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H1公司收入略降,静待后续改善

来源:中国银河 作者:谢芝优 2023-08-31 09:18: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以下内容从中国银河《H1公司收入略降,静待后续改善》研报附件原文摘录)
中牧股份(600195)
事件: 公司发布 2023 年半年度报告: 公司营收 25.08 亿元,同比-3.40%;归母净利润 2.69 亿元,同比+4.61%; 扣非后归母净利润为 2.05 亿元,同比-19.77%。
Q2 公司收入&扣非后归母净利润下行幅度缩窄。 2023H1 公司业绩下降的主要原因是禽苗、原料药及多维产品收入同比减少,且成本降幅低于收入降幅。 受下游畜禽养殖市场低迷影响, H1 公司综合毛利率 20.98%,同比-1.61pct;期间费用率为 13.94%,同比+1.64pct,主要源于销售费用的增加。H1 金达威影响公司损益 1899.61 万元。 单季度来看, Q2 公司营收 14.47亿元,同比-1.81%;归母净利润 1.28 亿元,同比+4.45%;扣非后归母净利润为 1.20 亿元,同比-1.29%;公司综合毛利率 20.19%,同比+0.06pct;期间费用率为 13.46%,同比+1.76pct。
H1 疫苗、化药收入下行, 新品研发利好后续成长。 23H1 公司生物制品、化药收入分别为 4.80 亿元、 5.86 亿元,同比-15.71%、 -11.16%,我们认为主要受下游生猪养殖行情波动影响。从疫苗批签发次数来看, 23H1 公司疫苗批签发量同比+23.48%,其中 Q1 季度同比+41%, Q2 季度同比+6%。随着后续猪价预期向好,或将带动疫苗量价齐升。化药方面,公司继续强化技术服务带动销售,强调协同营销,客户转化率进一步提升,销售综合实力显著提升。在研发方面, 23H1公司研发投入为0.45亿元,同比-11.82%,主要源于直接材料费投入同比减少,占总营收比为 1.8%。公司 3 月与中科院生物物理所等签署了《非洲猪瘟亚单位(纳米颗粒)疫苗研发》技术开发合同, 将进一步推进非瘟疫苗的研发。公司新品储备丰富,叠加大单品研发持续推进,后续业绩增长可期。
拟收购成都中牧 65%股权,丰富产品布局。 8 月公司发布公告拟以自有资金 12740 万元收购成都中牧 65%的股权。成都中牧主要从事动物药品的研发、生产、销售,产品包括宠物兽药、大动物药、禽用药,从制剂类型又可分为兽用水针注射液、兽用粉针注射剂、兽用粉散制剂、兽用消毒剂产品,拥有产品批文 267 个,能有效填补公司在兽用针剂产品上的空白,进一步完善公司产品布局。 预计成都中牧 23-25 年收入贡献约为 1.42 亿元、1.70 亿元、 1.95 亿元,净利润贡献约为 748 万元、 1246 万元、 1565 万元。本次收购包含业绩承诺( 23-25 年净利润累计不低于 4000 万元)。 本次收购有望发挥协同优势, 使公司综合竞争力持续提升。
投资建议: 公司为动保行业龙头企业,动物疫苗销售短期受下游养殖行业影响,但随着后续生猪上行周期到来将显著带动销量提升。 我们预计2023-2024 年 EPS 分别为 0.62 元、 0.78 元,对应 PE 为 19 倍、 15 倍, 维持“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 下游养殖疫情复发的风险; 市场竞争的风险; 汇率异常波动的风险等。





相关附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牧股份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