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公司信息更新报告:产业园建设加速推进,新能源布局前景可期

来源:开源证券 作者:齐东 2023-08-30 15:47: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以下内容从开源证券《公司信息更新报告:产业园建设加速推进,新能源布局前景可期》研报附件原文摘录)
中新集团(601512)
营收规模有所收窄,一体两翼协同发展,维持“买入”评级
中新集团发布2023年中期报告。公司2023年上半年营业收入为19.10亿元,同比减少21.15%;归母净利润为7.71亿元,同比减少8.47%;投资收益2.13亿元,同比增长37.29%;基本每股收益0.51元。公司一体两翼协同发展,区中园规模不断扩大,新能源赛道加速拓展。我们维持盈利预测,预计公司2023-2025年归母净利润为17.6、19.9和21.8亿元,对应EPS为1.17、1.33、1.45元,当前股价对应PE为8.3、7.3、6.7倍,维持“买入”评级。
产业园建设加速推进,设立不动产基金管理平台中新园瑞
产城融合园方面,上半年公司为苏州工业园区引进内外资项目50个,其中科技项目31个;完成新增注册内外资合计约21亿元。1月中新昆承湖园区正式开工,上半年新注册项目4个,总投资额38.6亿元。区中园方面,上半年新增落地了太仓璜泾智能制造产业园,规划建面超11万方,计划总投资超3亿元。截至6月末,公司累计签约落地的区中园项目12个,合计建面172万方,其中交付常州、镇江、南通和嘉善等项目约33万方。苏州工业园区内各类载体综合出租率超92%,约110万方工业载体出租率约95%。同时公司设立了不动产基金管理平台中新园瑞,完成首笔资产管理业务太仓璜泾项目的投资,为未来中新智地区中园业务资产证券化做好项目储备。
多领域投资助推科技创新,新能源布局前景可期
截至6月末,公司已累计认缴投资43支基金,认缴总金额近40亿元;累计直接投资科技项目28个,合计投资金额5亿元,拉动总投资55亿元,进一步助推园区优质企业跨越式发展。6月公司第二期10亿元创新创业公司债券成功发行,票面利率2.9%,认购倍率3.13倍,公司价值获得市场认可。截至6月末,公司投资设立的中新绿能及中新春兴、中新旭德等参股公司累计完成并网170MW,在建项目65MW,储备项目500MW。
风险提示:市场竞争加剧、产业投资风险、新能源业务拓展不及预期。





相关附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新集团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