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Q2业绩回暖,渠道深化成果显著

来源:华西证券 作者:戚舒扬,金兵 2023-08-30 10:42: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以下内容从华西证券《Q2业绩回暖,渠道深化成果显著》研报附件原文摘录)
兔宝宝(002043)
事件概述。公司发布半年度报告,23H1实现营业收入32.63亿元,同比-12.58%,实现归母净利润2.89亿元,同比+8.27%,其中,23Q2实现营业收入21.51亿元,同比+2.15%,归母净利润2.14亿元,同比+24.70%,符合市场预期。我们认为业绩转好主要得益于板材零售渠道下沉、品牌影响力全屋定制业务发展、家具厂及家装公司渠道的持续开拓。
核心板材业务继续增长。23H1公司装饰材料业务实现收入25.44亿元,同比-11.18%,收入占比约78%,毛利率19.81%,同比+3.09pct;其中板材产品收入(A类)为15.03亿元,同比-20.04%,板材品牌使用费(B类,含易装品牌使用费)2.48亿元,同比+28.14%,上半年B类收入大幅增长拉动下,我们测算公司A类+B类收入同比取得增长,核心业务继续增长。
发挥板材产品优势,定制家居业务未来可期。23H1定制家居业务实现收入6.71亿元,同比-19.16%,毛利率21.03%,同比-3.31pct;其中本部全屋定制零售业务实现收入2.46亿元,同比+17.54%。产品方面公司与国内家居定制龙头企业相比,直接负责板材生产,能够提供多层胶合板、细木工板、颗粒板和可饰面定向刨花板(FOSB板)等多种优质芯材产品,定位更加高端,差异化竞争为主。公司以优质四大基材为核心卖点,全面升级ENF级新产品,立足华东区域,坚持中高端定位,板材产品优势显著。2022年,中国定制家居市场规模达到4730亿元,同比+12.9%,上市公司CR9仍不足15%,家居定制市场广阔,分散化特点显著,公司借助自身板材优势,发力家居定制未来大有可为;大B端青岛裕丰汉唐实现收入2.53亿元同比-43.93%,上半年亏损3352万元拖累了整体业绩,我们预计三季度裕丰将有所恢复。
门店零售渠道持续下沉,家具厂渠道大有可为。板材零售销售渠道覆盖面广:根据公司年报和投关活动表,公司不断下沉至县乡市场,23H1装饰材料业务完成乡镇店招商400+家,乡镇店建设186家、1000+家经销商、4000+家专卖店、853家易装门店,是板材行业渠道数量较多、市场覆盖较广、经销商资源较优的企业。小B端渠道日臻完善,与家具厂合作模式或成重要增长点:家具厂的兴起大量替代了木工作坊,公司推出了家具厂专供产品体系,并依托产品优异的环保性能和高端品牌影响力,不断扩大与地方定制家具工厂合作的数量,23H1公司合作家具厂客户达14000+家,较2022年末增加约3000家,我们认为分散且长尾的各地家具厂的板式家具具备品牌溢价小、性价比高,更加迎合当下环境下消费者需求偏好,未来市场前景广阔;家装公司渠道上,根据投关活动表,公司与40多家省会城市TOP3家装公司、100多家地区性城市TOP10家装公司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并推出了板材材料包、易企装(半成品)以及易装成品定制等多种合作模式,得到了合作公司认可。在工装渠道,内部成立工程专业团队,对外吸纳服务能力强的工程代理商,渠道运营管控能力增强。
加强资金管控,现金流显著改善。23H1,公司实现经营性现金流净额4.98亿元,去年同期为-0.12亿元;拆分来看,资产端,公司应收账款、应收票据、合同资产较年初减少2.19亿元,各类押金、保证金同比减少1.26亿元;负债端,与年初相比,合同负债增加了8229万元,应付账款增加了8301万元。
投资建议
我们维持公司2023-2025年营业收入预测100.33/111.95/124.15亿元,维持归母净利润预测6.60/7.76/9.22亿元,EPS0.79/0.92/1.10元,对应8月29日10.7元收盘价13.61/11.59/9.74xPE。维持“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
需求不及预期、产品及品牌认可度不及预期、系统性风险。





相关附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兔 宝 宝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