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公司信息更新报告:毛利率显著提升,引领园区企业高质量发展

来源:开源证券 作者:齐东 2023-08-29 17:56: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以下内容从开源证券《公司信息更新报告:毛利率显著提升,引领园区企业高质量发展》研报附件原文摘录)
上海临港(600848)
毛利率显著提升,引领园区企业高质量发展,维持“买入”评级
上海临港发布2023年中期报告,公司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20.80亿元,同比下降38.0%;实现归母净利润5.46亿元,同比下降6.1%;实现经营性现金流量净额-29.7亿元,基本每股收益0.22元,毛利率同比提升10.41个百分点至67.34%。公司收入下降主要受海内外经济形势和项目结转周期影响,出租业务和运营业务保持稳中有升态势。我们维持盈利预测,预计公司2023-2025年归母净利润为11.9、15.8和18.0亿元,对应EPS为0.47、0.63、0.71元,当前股价对应PE为25.6、19.3、16.9倍,维持“买入”评级。
业务毛利率有所提升,园区企业发展迅速
公司上半年主动调整园区发展和产业培育策略,积极打造高端产业引领、创新动能活跃、特色产品适配、产出效益突出的卓越园区。上半年园区物业签约销售面积3.9万方,园区物业销售收入5.19亿元,毛利率较2022年末提升13.53个百分点至54.88%;物业租金收入14.50亿元,毛利率较2022年末提升2.33个百分点至74.89%;园区服务及其他收入1.11亿元。公司下属园区企业上半年固定资产投资总额达139.55亿元,同比增长47.98%,园区企业营收规模超过6835.07亿元,同比增长56.65%,园区企业纳税总额超过206亿元,同比增长73%,园区经济活力呈现引领式复苏和高质量发展趋势。
土地储备充裕,融资渠道畅通
公司上半年无新增土地储备,新开工面积约2.2万平方米,竣工面积约48.2万平方米,公司于7月公告竞得南汇新城镇地块,出让面积约17.84万方,补充了优质土地储备。截至6月末,公司持土地储备39.8万平方米,各类物业载体总在建面积达516.1万平方米,在租园区房地产总面积约320.0万平方米。公司1-7月发行五笔10亿元的超短融债券,票面利率2.31%-2.52%,融资渠道畅通,融资成本保持较低水平。
风险提示:拿地拓展不及预期、项目开竣工潜在风险。





相关附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上海临港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