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恒立液压点评报告:中报业绩符合预期,多元化与国际化业务持续拓展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以下内容从浙商证券《恒立液压点评报告:中报业绩符合预期,多元化与国际化业务持续拓展》研报附件原文摘录)
恒立液压(601100)
事件: 公司发布 2023 年中报
投资要点
传统板块核心地位夯实, 非挖领域不断拓展, 公司中报业绩表现优于行业公司 2023 年半年度营收 44.52 亿元,同比增长 14.55%,归母净利润 12.79 亿元,同比增长 20.97%,扣非归母净利润 12.43 亿元,同比增长 23.14%。单二季度营收 20.25 亿元,同比 20.1%,归母净利润 6.53 亿元,同比增长 23.50%,扣非归母净利润 6.43 亿元,同比增长 27.3%。 业绩表现优于行业, 主要原因是公司在保持传统业务板块核心竞争力的同时,填补了小型液压件的空白, 通用泵阀产品在农业机械、高空作业平台、路面机械、一般工业等非挖行业应用不断拓展。
净利率上半年小幅提升, 单二季度环比提升明显, 主要受益于财务费用降低公司上半年毛利率 39.02%,同比下滑 0.11pct,净利率 28.77%,同比提升1.52pct,销售费用率、管理费用率、研发费用率、财务费用率分别为 1.71%、3.75%、 7.56%、 -6.67%,同比+0.62pct、 +0.74pct、 -0.15pct、 -2.48pct。 毛利率略下滑,净利率提升主要受财务费用率降低影响。单二季度看, 毛利率 36.82%,同比下滑 3.97pct,环比下滑 4.04pct,净利率 32.32%,同比提升 0.88pct,环比提升 6.5pct, 净利率环比提升明显。
分产品看:挖机油缸表现优于行业,多元化产品应用领域不断拓展上半年公司共销售挖掘机专用油缸 32.28 万只,同比增长 5%;重型装备用非标准油缸 11.43 万只,同比增长 18%;海工海事、高空作业平台用摆动缸、工业类非标油缸快速增长。中大挖挖机泵阀份额持续提升,高空作业平台及农业机械的国内外市场份额继续大幅提升;滑移装载机配套主控泵阀、径向柱塞马达、手柄阀等新产品也实现了在各主机厂的批量供货; 开发了螺纹插装阀近 600 款,平衡阀,集成阀组 400 余款,且陆续批量供货。
分市场看: 海外市场表现优于国内,国际化布局有序推进公司营业收入同比增长 14.55%,国内市场收入同比增长 9.09%,海外市场收入同比增长 42.98%,其中挖机油缸海外市场收入同比增长 18%, 海外市场表现优于国内市场,公司整体表现优于行业。 在资本支出方面,公司募投项目有序推进,进展顺利;通过墨西哥建厂、设立巴西子公司,巩固并扩大美洲市场业务。
持续看好国产替代+品类扩张+电动化+全球化,向全球龙头迈进成长路径: 1)国产替代,存量产品市占率提升; 2)从挖掘机行业向非挖掘机工程机械行业渗透; 3)从工程机械行业向通用领域拓展; 4)产品品类拓展,泵阀马达复制油缸成长路径; 5)电动化实现技术升级; 6)全球化成长空间更大。
投资建议: 预计公司 2023-2025 年归母净利润为 27.8 亿、 34 亿、 43.6 亿元,同比增长 19%、 22%、 28%,对应 PE 分别为 30、 25、 19 倍。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 工程机械行业修复不及预期, 新品拓展不及预期, 原材料价格波动





相关附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恒立液压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