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绿能业务表现亮眼,单q2业绩同比快速增长

来源:华福证券 作者:汪磊 2023-08-28 16:57: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以下内容从华福证券《绿能业务表现亮眼,单q2业绩同比快速增长》研报附件原文摘录)
中新集团(601512)
投资要点:
事件:公司发布2023年半年报,2023H1实现营收19.1亿元,同比-21.15%;归母净利润7.71亿,同比-8.47%。分季度看,2023Q2单季营收9.8亿元,同比+5.15%;归母净利润3.54亿元,同比+43.90%。
绿能业务表现亮眼,23H1利润总额同比高增近170%。公司以园区开发运营为核心主业,以产业投资和绿色发展为两翼板块。分板块看,23H1公司园区开发运营/绿色公用/产业投资业务利润总额为7.90/2.54/1.60亿元,分别同比-40.07%、+169.55%和+104.15%,公司绿能和产投业务同比高增,有力支撑公司业绩。其中园区开发运营利润总额同比下滑主要系公司中新苏滁、中新嘉善本期园区开发业务减少,此外中新智地上年同期处置子公司股权投资收益增加及根据土增新政后的清算结果调整已计提税金差异,而本期无类似业务。
23H1毛利率降低净利率增加,持续强化产投能力。23H1公司销售毛利率52.54%,较同期-7.31pct;销售净利率47.40%。较同期+2.12pct。主要系公司23H1投资净收益和公允价值变动净收益同比+1.75亿元。此外公司持续强化产投能力,截至23H1公司已认缴近40亿元,拉动各园区项目投资总规模570亿元。科创直投方面合计投资5亿元,拉动总投资55亿元。
上半年收购舒城新能源和长丰杰能,分布式光伏有望持续放量。2023M3公司子公司中新绿能收购舒城新能源100%股权;2023M5收购长丰杰能100%股权。截至2023H1中新绿能及中新春兴、中新旭德等参股公司累计并网170MW,在建65MW,储备500MW。公司计划2025年并网2GW,若规划能够顺利实现,预计23年下半年分布式光伏有望持续放量。此外上半年公司和新加坡益阁新能源、双杰电气等行业内知名企业成立合资公司,助力公司光伏拓展。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我们预计23-25年归母净利润分别为17.39、20.09和23.46亿元,对应PE分别为7.9/6.9/5.9倍,给予公司23年11倍估值,对应目标价12.76元。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土地出让节奏放缓风险;新能源项目建设不及预期风险;政策风险;产业招商竞争激烈风险;研究报告中使用的公开资料可能存在信息滞后或更新不及时的风险。





相关附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新集团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