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多利科技:23H1业绩稳健,较强的工程管理能力带动盈利显著提升

来源:信达证券 作者:陆嘉敏,王欢 2023-08-28 08:53: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以下内容从信达证券《多利科技:23H1业绩稳健,较强的工程管理能力带动盈利显著提升》研报附件原文摘录)
多利科技(001311)
事件: 公司发布 2023 年半年报, 公司 2023 年上半年实现营收 17.34 亿元,同比+25.6%;实现归母净利润 2.48 亿元,同比+34.6%;实现扣非净利润2.36 亿元,同比+28.8%。
点评:
公司工程管理能力较优, 23Q2 盈利能力显著提升。 公司 23Q2 实现营收 9.08 亿元,同比+40.6%,环比+9.9%;实现归母净利润 1.41 亿元,同比+72.0%,环比+31.8%。 公司盈利能力显著提升。 23H1 公司销售毛利率为 24.71%,同比+1.14pct;净利率为 14.29%,同比+0.96pct。拆分单季度来看, 23Q2 公司毛利率为 26.65%,同比+4.77pct,环比+4.07pct;净利率为 15.56%,同比+2.85pct,环比+2.66pct。 公司持续优化生产工艺以及生产成本,带动盈利提升。 在生产技术方面: 公司解决了超高强度钢材在冷冲压过程中易回弹的问题,提高了产品尺寸精度和合格率,降低了生产成本。 在成本控制方面: 公司提升了生产流程的自动化、标准化等水平,降低人工成本同时提高了工作效率和产品精度。
冲压主业客户资源优质, 23H1 稳健增长。 公司 23H1 冲压业务实现收入 15.94 亿元,同比+23.6%。毛利率为 21.21%,同比+2.60pct。公司冲压主业客户资源优质, 与上汽大众、上汽通用、上汽乘用车等上汽系车企建立了稳定合作关系。在此基础上,拓展了特斯拉、理想汽车、蔚来汽车、零跑汽车和华人运通等多家新能源车企,较好的客户基础带动了公司业绩稳健增长。
持续完善业务布局,一体压铸业务快速推进。 公司近年来持续完善业务布局,在现有冲压、焊接业务基础上,加快推进一体压铸业务。目前公司已在盐城多利、安徽达亚布局四条一体压铸生产线,其中盐城多利6100 吨一体压铸生产线已投入使用,并实现对客户产品的量产销售,公司一体压铸业务的布局是对现有冲压、焊接业务的有力补充,有望拓宽公司新成长曲线。
盈利预测: 公司冲压主业客户优质,同时拓展一体压铸业务打开新成长空间,我们看好公司未来业绩增长。 我们预测公司 2023 年-2025 年归母净利润为 5.45 亿元、6.85 亿元、8.62 亿元,同比增长 22.1%、25.6%、25.9%, 对应 PE 为 16/13/10 倍。
风险因素: 新客户拓展不及预期;一体化压铸推进速度不及预期;产能推进不及预期; 行业竞争加剧导致盈利能力下降等





相关附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多利科技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优秀。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