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盈利水平大幅改善,电子烟业务爆发式增长

来源:中国银河 作者:鲁佩 2023-08-27 09:04: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以下内容从中国银河《盈利水平大幅改善,电子烟业务爆发式增长》研报附件原文摘录)
赢合科技(300457)
投资事件:公司披露2023年半年报。2023年上半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48.01亿元,同比增长3.84%;实现归母净利润2.98亿元,同比增长12.81%;实现扣非净利润2.63亿元,同比增长0.54%。Q2单季度公司收入30.63亿元,同比下降0.24%,环比增长76.28%;净利润1.95亿元,同比下降2.34%,环比增长89.26%。
23H1业绩整体稳健增长,海外收入占比超30%。国内电池企业产能扩张增速放缓,招标需求下滑,23H1公司锂电设备收入32.59亿元,同比下降26.10%。全球新能源汽车快速发展背景下,海外电池企业加速扩产,公司深耕锂电设备十余年,与德国大众、宝马、ACC、LG新能源等海外客户达成深入合作,海外订单占比提升,上半年锂电设备海外收入占比超过30%。
高盈利的电子烟业务占比提升,叠加经营管理能力的持续优化,公司盈利水平显著提高。电子烟业务盈利水平较强,2023年上半年毛利率和净利率分别达到40.91%和29.11%。23H1电子烟业务在收入中占比将近三成,有效提振公司利润水平。23H1公司综合毛利率为26.65%,同比+7.28pct;净利率为10.19%,同比+4.41pct。其中Q2单季度毛利率为28.20%,同比/环比+7.65pct/4.27pct;净利率为10.94%,同比/环比+3.94pct/2.08pct;均连续三个季度改善。费用端方面,23H1公司销售费用率2.29%,同比-0.08pct;管理费用率2.87%,同比+0.46pct;产品技术持续开拓下,研发费用率为6.83%,同比+1.89pct。
海外市场景气度高,斯科尔电子烟业务迅速放量。全球电子烟市场快速增长,2022年同比+20%,其中一次性电子烟呈爆发式增长,渗透率迅速提升。美国、英国、加拿大是全球前三大电子烟消费国,斯科尔自2022年起大力发展自有品牌业务,并获得欧洲电子烟新产品的TPD认证。今年3月,斯科尔在英国设立全资子公司SKE E-CIGS UK LTD,专注拓展英国及欧洲电子烟市场。凭借产品技术优势和商超多渠道开拓,斯科尔在英国市场迅速崛起,销售额从今年1月的第七名跃升至4月的第四名。另一方面,我国是电子烟出口大国,23年上半年出口电子烟54.82亿美元,同比增长29.16%。今年7月,国家烟草专卖局办公室印发《关于推动出口电子烟产品质量保证体系建设的指引》,进一步健全电子烟出口质量管理,降低出口企业经营风险。斯科尔海外市场开拓取得突破性进展,2023年上半年实现收入14.33亿元,同比大增1477.33%;实现净利润4.17亿元,已达到去年全年的76%。受益海外市场的强劲需求,斯科尔业绩有望保持高增长态势,具备较高盈利能力和回款能力的电子烟业务将为赢合科技贡献业绩弹性。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预计公司2023-2025年将分别实现归母净利润8.31亿元、12.10亿元、16.30亿元,对应EPS为1.28、1.86、2.51元,对应PE为19倍、13倍、10倍,维持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经济复苏不及预期,新产品拓展不及预期,核心技术迭代迅速,市场竞争加剧,原材料价格波动,材料供应商集中等的风险。





相关附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赢合科技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