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海外5G享红利,品类延伸破成长

来源:山西证券 作者:高宇洋 2023-08-24 17:07: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以下内容从山西证券《海外5G享红利,品类延伸破成长》研报附件原文摘录)
欣天科技(300615)
投资要点:
深耕行业多年,打造国内领先企业。欣天科技产品主要包括射频器件、射频金属元器件和射频结构件,客户覆盖国内外知名企业。公司5G滤波器和天线产能逐步释放,2017-2022年营收CAGR达到17.28%。
5G渗透率持续增加,射频器件量价齐升。据GSMA数据,2G/3G即将迎来退网高峰,基站由2G/3G向5G演进,2022-2030年,全球5G网络渗透率从12.25%提升至54%。中国5G基站建设居于全球前列,占全球5G基站数量的73%,中国运营商资本开支持续增加,推动中国5G基站布局进一步完整。海外5G基站覆盖率较低,目前正处于5G基站加速覆盖期,基站建设数量有望迎来较大增长,滤波器和天线有较大成长空间,预计2023-2025年全球基站滤波器和天线增量空间为250/252/250亿元。5G基站对滤波器和天线需求强劲,5G基站滤波器需求量是4G基站的8-32倍,5G基站天线价格约是4G基站的4倍,叠加全球基站数量不断增加,射频器件量价齐升。
下游延伸品类拓宽,海外5G加速引增长。1)公司深耕行业近二十年,已经积累深厚的技术优势,极大的提高了生产效率,公司的人均创收和人均创利均处于同行业头部水平。2)公司不断向下游延伸,目前已经拓展出新品类5G滤波器和天线。公司也在不断开拓新能源、医疗、消费电子等国内外市场。3)公司秉承大客户市场开拓策略,已与下游Nokia、Sanmina、Flextronics等国内外知名企业建立了长期、稳定的合作关系。目前,中国5G基站建设有所放缓,由快速扩张转向稳步推进,更加注重5G应用落地,但海外地区5G基站处于快速覆盖时期,公司与全球通信主设备商合作多年,有望充分受益于海外5G网络覆盖加速红利。
盈利预测、估值分析和投资建议:预计公司2023-2025年归母净利润0.67/0.86/1.11亿元,EPS为0.35/0.45/0.58元。2023年8月23日收盘价为15.63元/股,对应PE为44.6/34.8/26.9倍,首次覆盖,给予“增持-A”评级。
风险提示:海外客户流失风险;海外5G建设不及预期;汇率波动风险;大股东减持风险;应收账款比例过高风险。





相关附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欣天科技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