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公司首次覆盖报告:一站式商厨设备服务商,智能餐厨开启星辰大海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以下内容从开源证券《公司首次覆盖报告:一站式商厨设备服务商,智能餐厨开启星辰大海》研报附件原文摘录)
银都股份(603277)
深耕海外布局完善,市场份额持续提升,智能餐厨开辟第二曲线
银都股份是一家深耕海外的一站式商厨设备服务商,业务可划分为商用制冷设备、西厨设备等,2022年商用制冷设备、西厨设备营收分别为19.85/4.31亿元,占比分别为75%/16%,2018-2022年的年复合增速为18%/24%。销售模式以出口(95%)+OBM为主,2014-2019年公司营收和净利稳定在约20%的年复合增速,2022年公司实现收入26.63亿元/yoy+8.3%,净利润4.49亿元/yoy+8.96%。近5年公司平均毛利率为42.1%,平均净利率为17.4%,盈利能力强。2023年新增智能餐厨业务开辟成长曲线,其中万能蒸烤箱已推广销售,智能薯条机已与部分北美大型连锁餐饮客户签订初步保密协议,认证通过后有望迎来批量订单。我们预计公司2023-2025年归母净利润为5.1/6.59/8.13亿元,对应EPS为1.21/1.57/1.93元,当前股价对应PE为19.9/15.4/12.5倍,首次覆盖,给予“买入”评级。
商厨设备市场大而稳,西餐具备智能餐厨放量的土壤
商厨设备:根据GrandviewResearch,2019年全球商用餐饮设备市场规模为797.2亿美金,预计2020-2027年CAGR为6.7%;按产品划分,制冷设备占比超40%;按终端划分,自助式快餐厅(QSR)占比超20%。其中,美国2017年商用餐饮设备市场规模在219.3亿美金,制冷设备占据最大份额。我们预计下半年公司传统业务将迎来同比改善,未来市场份额有望持续提升。智能餐厨:需求主导餐饮业自动化升级,智能餐饮设备带来历史性机遇。目前,美国快餐厅数量约20万家,人力成本占收入的比重达30%+,面临用工贵、招工难的问题。同时,2022年美国餐饮连锁化率达到58.4%,中国仅19.0%,集团化餐厅较个体餐厅更注重工业化,以持续降本增效。
全链路服务体系布局完善,中国供应链+泰国工厂主打高性价比优势
公司已建立覆盖全美的仓储营销服务体系,以及为终端客户提供的全套售后服务,无论是产品的交付还是售后的服务,在全美5万个邮政编码都可以做到48小时之内响应。同时,公司通过中国供应链进行原材料采买,转移至泰国生产,享受低廉劳动力及免关税,公司在保证约40%的毛利率下,产品售价仍能较海外竞品便宜40-60%。
风险提示:新产品市场推广进度不及预期;原材料价格上涨等。





相关附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银都股份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