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科陆电子:Q2营收稳健,综合毛利同比上升

来源:信达证券 作者:罗岸阳,尹圣迪 2023-08-23 16:41: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以下内容从信达证券《科陆电子:Q2营收稳健,综合毛利同比上升》研报附件原文摘录)
科陆电子(002121)
事件: 23H1 公司实现营业收入 15.61 亿元,同比+12.32%,归母净利润亏损 1.37 亿元,去年同期亏损 1.56 亿元。
Q2 公司实现营业收入 9.23 亿元,同比+13.93%,归母净利润亏损 0.95亿元,亏损同比有所收窄。
海外电表订单大幅增长,储能业务有望放量。
智能电网: H1 公司智能电网业务实现营收 13.35 亿元,同比+26.97%。上半年公司及子公司参加国家电网、南方电网相关项目招标累计中标项目超 5 亿元,海外方面公司持续加大拓展力度,上半年新增海外电表订单约 3.6 亿元。
储能: H1 公司储能业务实现营业收入 1.36 亿元,同比-18.20%。上半年公司储能项目累计发货近 800MWh,我们认为上半年公司储能业务收入下滑主要原因之一在于大股东变动对公司签单节奏有所影响,我们预计公司下半年公司储能业务有望放量。
Q2 毛利改善,资产减值拖累利润表现。
Q2 公司销售毛利率为 32.23%,同比+6.24pct。分业务来看, 23H1 公司智能电网/储能业务毛利率分别为 35.43%、 5.41%,分别同比+6.75/-21.66pct。
从费用角度来看,为了拓展业务公司加大了费用投放, Q2 公司销售、管理、研发、财务费用率分别同比+4.05/+1.51/+0.87/-6.36pct。
Q2 公司归母净利润亏损的原因之一在于公司在 H1 期末针对应收账款、存货、固定资产等进行了大额减值计提,减少了归母净利润 9047.87 万元。
合同回款增加经营性现金流净额。
1)公司 23H1 期末货币资金为 17.47 亿元,较 22 年期末 56.24%,主要因为“22 科陆 01”债券到期兑付备款; 23H1 期末公司存货合计 13.45亿元,较 22 年期末+16.07%,主要因为储能海外项目未完成交付增加了期末库存; 23H1 期末公司合同负债合计 10.40 亿元,较 22 年期末+43.23%,体现公司未来良好的收入增长潜力。
2)现金流方面,公司 23Q2 经营性现金流净额为 2.29 亿元,同比+163.94%,主要系海外储能合同回款增加所致。
盈利预测: 我们认为随着美的集团入主,公司业务规划有望进一步明确,借助美的集团在供应链、制造、渠道、资金等多方优势,公司经营效率提升空间较大。我们预计 2023-2025 年公司营业收入分别实现49.35/70.27/111.22 亿元,分别同比+39.4/42.4/58.3%,实现归母净利润 1.04/2.82/5.19 亿 元 , 分 别 同 比 +202.4/172.4/83.9% , 对 应PE93.1/34.2/18.6x。
风险因素: 外围业务剥离减值风险、原材料价格波动、储能业务订单不及预期、电网订单不及预期、 公司过去 2 年归母净利为负值。





相关附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科陆电子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