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业绩符合预期,逆市更显韧性

来源:华福证券 作者:邓伟,柴泽阳 2023-08-23 13:18: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以下内容从华福证券《业绩符合预期,逆市更显韧性》研报附件原文摘录)
汇川技术(300124)
投资要点:
公司半年报业绩符合预期。 公司发布半年报, 2023年上半年营收和归母净利润分别124.5亿元、 20.8亿元,同比增长19.8%、 5.2%; 23Q2营收和归母净利润分别76.7亿元、 13.3亿元,同比增长36.5%、 5.8%。
Q2市场需求不振, 通用自动化业务逆势增长。 2023年上半年公司通用自动化实现营收68.6亿元,同比增长21.6%,对比工控OEM和整体行业增速-9%、 -3%(睿工业数据),彰显了公司在“抓新兴成长结构机会”“一体化解决方案” “上顶下沉市场策略”“战区作战模式” 等方面构筑的极强阿尔法能力。具体来看:公司通用变频器、通用伺服、 PLC&HMI三大核心产品营收同比增长16%、 25%、 17%。此外,公司在能源、重工、过程工业、通用区域等SBU订单均实现较快增长, 支撑公司通用自动化业务增长。23Q2公司通用自动化营收41.5亿元,同比增长31%,通用变频器同比增速27%, 尽管上半年工控行业需求增长乏力, 公司通用变频器、伺服等产品仍保持稳定增长。
海外业务突破放量, 新能源车和电梯业务稳健增长。 得益于多个海外车企定点项目SOP放量, 公司新能源乘用车产品线不断实现集成化、高压化、高效率、轻量化创新,推出了分布式驱动总成等多款新产品及解决方案。 电梯行业市场略有回暖, 公司2023年上半年电梯业务实现收入23.7亿元,同比增长7%,国内大配套业务同比增长超20%,海外电梯业务同比增长50%, TOP跨国企业客户份额提升。
数字化和能源管理等新业务亮点满满。 公司持续在纺织、港口、木工、电梯、空压机、医药、线缆等行业提供自动化+数字化的整合解决方案。 发布了 InoCube 数字化平台迭代版本,并基于其构建了IoT通用平台、综合能源管理、数字公辅等产品,推出了 PAC800+ 标准化编程平台 InoQuickPro 数字化解决方案,帮助客户打通设备层的数据通道。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 考虑整体经济复苏不达预期, 公司自动化业务阶段性盈利能力承压,调整2023-2025年归母净利润分别为50.4/72.6/90.4亿元(前次预测值为52.3/72.6/90.4亿元) ,同比增长16.7%、 43.9%、 24.6%,继续给予买入评级,目标价75.8元,对应2023年EPS 40x。
风险提示: 宏观经济复苏不达预期;房地产及新能源车增长不达预期





相关附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汇川技术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