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U8拉动结构升级,改革红利加速兑现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以下内容从华福证券《U8拉动结构升级,改革红利加速兑现》研报附件原文摘录)
燕京啤酒(000729)
投资要点:
高端化+产能2.0,开启啤酒行业新篇章。 在行业总量稳定的环境下,青岛啤酒、重庆啤酒、华润啤酒、燕京啤酒均通过产品结构升级进一步提高吨酒收入,同时“关小上大” 的产能结构调整亦能降低吨酒成本。高端化和产效提升预计将共同打开公司毛利空间。
燕京啤酒急起直追,大单品赋能结构升级。 2019年,公司推出“ U8”产品,并集中资源在营销上高举高打,使得该产品连续三年维持50%以上的强劲增速,预计达成公司十四五规划的百万吨目标可期。同时,公司在U8所定位档次上下布局了多款产品,产品矩阵持续完善, 当前已实现全档次布局,低、中、高度产品全覆盖。矩阵的完善预计将大幅增强公司在高端市场的竞争力,享受行业高端化红利。
改革红利兑现逻辑不改,子公司减亏大幅增厚业绩表现。 从产能布局来看,公司目前有30+啤酒厂,产能利用率仅41.9%,相比同业仍具较大改善空间,待公司缩减产能规模后,人员配置、资产周转率等方面亦将相应得到优化,看好公司后续经营效益持续释放。另外, 此前公司缺乏完善的产品矩阵,不同地区间难以形成合力,导致各地子公司产能储备高、实际销量低,规模不经济现象直接导致各地子公司亏损严重,拖累公司总体盈利水平。在公司持续对弱势区域的跟踪指导下, 21-22年子公司亏损大幅减少,驱动当年净利润同比增长87.5%。随公司产品矩阵的完善,我们认为未来弱势市场减亏工作仍将顺利推进,进而为公司增厚业绩表现。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 我们预计公司23-25年归母净利润分别为6.99/9.22/11.64亿元,对应PE为42.6/32.3/25.6倍。 考虑到公司未来三年增速相比同业较高,且业绩释放的确定性较强,我们给予公司23年50倍PE进行估值,对应每股目标价12.4元,首次覆盖给予持有评级。
风险提示: 大单品动销不及预期、改革进程慢于预期,雨季增多影响需求量、原材料成本重回增势、高端市场竞争加剧、 食品安全问题、 业绩不达预期对公司估值溢价产生负面影响风险





相关附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燕京啤酒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