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23Q2归母净利润环比增加10.5%

来源:海通国际 作者:庄怀超 2023-08-21 14:25: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以下内容从海通国际《23Q2归母净利润环比增加10.5%》研报附件原文摘录)
新宙邦(300037)
23Q2归母净利润环比增加10.5%。公司23H1实现营业收入34.33亿元,同比减少31.21%;实现归母净利润5.17亿元,同比减少48.52%;实现扣非净利润4.79亿元,同比下降51.70%。23Q2公司实现营收17.86亿元,环比增加8.4%,同比减少21.6%;23Q2实现归母净利润2.71亿元,环比增加10.5%,同比减少44.9%;23Q2实现扣非净利润2.51亿元,环比增加9.9%,同比减少48.7%。
电池化学品业务承压。23H1,公司锂离子电池电解液毛利为3.45亿元,同比减少70.3%;23H1锂离子电池电解液毛利率为15.73%,同比下降14.16个百分点。23H1销量同比有所上升,但产品销售价格同比大幅下降,销售额同比下降幅度较大,盈利能力有所下降。面对行业供需关系变化,公司积极应对,坚持外部稳住市场份额,加强战略客户合作,扩大国际市场,内部强化提效降本等经营策略,运营效率季度环比提升。
有机氟化学品业务快速增长。23H1,公司医药中间体毛利为5.41亿元,同比增加63.4%;医药中间体毛利率为72.39%,同比上升11.04个百分点。目前公司一代产品市场份额稳定,二代产品市场需求旺盛,销售高速增长,三代产品市场推广初见成效。为保障产能供应、扩大产业领域、实现产品多元化。三明海斯福高端氟精细化学品项目(二期)即将投产。
电容化学品新兴产品业绩稳定增长。23H1,公司电容化学品业务实现营业收入3.04亿元,同比下降17.04%。公司电容器化学品业务凭借行业龙头地位和技术优势,深耕战略客户,巩固和强化品质基础,进行工艺改造挖掘产品降本空间,通过研发创新开发新产品开辟新的增长点,抓住电容器在光伏以及新能源等新兴市场的发展机遇,公司电容器化学品业务的新兴产品销售业绩持续稳定增长。
半导体化学品业务稳定。23H1,公司半导体化学品业务实现营业收入1.53亿元,同比下降3.05%。公司相关产品稳定批量供应行业主流客户。为保障客户交付,公司天津项目如期投产,为半导体华北市场的开拓打下较好的基础。同时,随着AI以及数据中心的全面推广,公司半导体含氟冷却液(氟冷液)销售规模逐渐扩大。
盈利预测与投资评级:因为电解液业绩下滑我们下调盈利预测。我们预计新宙邦23-25年净利润分别为12.00(-24%)、16.20(-28%)、21.87亿元(-25%)。公司是电解液龙头且新产能扩张速度快,给予一定估值溢价,我们给予2023年新宙邦35.5倍PE估值,对应目标价为57.16元(上次目标价57.24元,对应2023年27倍PE估值,0%),维持“优于大市”评级。
风险提示:市场竞争加剧;原材料价格波动;产品技术迭代。





相关附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新宙邦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