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舒华体育2023年中报点评报告:业务拓展致净利承压,激励落地+事件催化看好后续弹性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以下内容从浙商证券《舒华体育2023年中报点评报告:业务拓展致净利承压,激励落地+事件催化看好后续弹性》研报附件原文摘录)
舒华体育(605299)
投资要点
业绩概览:收入微降利润承压,室外路径业务修复明显
H1:收入5.9亿元(-4%),归母净利4322万元(-8%),扣非归母3639万元(+5%);Q2:收入3.4亿元(-1%),归母净利2876万元(-14%),扣非归母2444万元(+2%)。利润端降幅大于收入端主要系销售费用提升及政府补助减少。
按业务拆分:1)室内器材:收入3.81亿元,同比-4.5%。2)室外路径:收入0.97亿元,同比+17.3%。3)展示架:收入1.01亿元,同比+19.4%。
盈利能力:毛利率小幅上行,销售费率提升致净利承压
H1毛利率为30.0%(+0.9pp),净利率7.3%(-0.3pp),销售/管理/研发费率为10.7%(+1.8pp)/7.6%(-0.7pp)/2.3%(-0.4pp)。
进一步细拆销售费用,23H1公司业务招待费及差旅费增长明显,与此同时广告费及业务宣传费支出下降;我们判断销售费率提高主要系公司线下参展及招投标等业务往来频次提升,广告营销及运营管理等维度实际费用控制较为稳健,而市场拓展及业务储备成效亦有望在后续释放。
激励落地彰显信心,H2业绩确定性强
授予数量:限制性股票140万股,约占股本总额0.34%
授予对象:董事兼副总裁黄世雄(25.1万股)、副总裁李晓峰(25.1万股)、副总裁张如首(21.5万股)、董事兼副总裁吴端鑫(13.5万股)、董事兼财务总监兼董事会秘书傅建木(13.5万股)及4名核心业务(技术)骨干。
激励摊销:总计806万元,23-25年摊销151/504/151万元。
业绩目标:分为两个归属期,要求23/24年归母净利(剔除激励成本影响)以上年归母净利为基数,增速下限14%,上限20%。
即23/24年归母净利(剔除激励成本影响)下限为1.25/1.42亿元,同增14%/14%,上限为1.31/1.58亿元,同增20%/20%。
对应23/24年表观归母净利下限1.23/1.37亿元,同增13%/11%,上限为1.30/1.53亿元,同增19%/18%。
结合中报业绩,股权激励目标指引对应公司23H2表观归母净利下限/上限为8003/8659万元、同比增长28%/38%。
政策频出+赛事催化,持续看好健身器材龙头成长性
近期《全民健身场地设施提升行动工作方案》、《关于推进体育助力乡村振兴工作的指导意见》等政策接连落地,旗帜鲜明强调加大体育场馆设施建设、完善乡村全民健身设施,叠加外部环境企稳,各地采购项目亦有望提速。此外受成都大运会、杭州亚运会、男篮世界杯等国际赛事及村超、村BA等民间活动催化,居民体育健身需求亦有望进一步释放。
我们认为,公司作为招投标经验丰富的国产龙头,在以代工起家的中国健身器材行业中已率先跑出自有品牌影响力,全渠道布局积淀深厚,预计将充分受益这一进程,后续成长动能充沛。
盈利预测与估值:
公司产品端覆盖六大健身场景,智能化专业化优势突出;渠道端积极构建“ToC+ToB+ToG”全面布局;受益于体育政策催化红利+健身器材需求高增,有望承接行业高景气需求。我们看好公司下半年业绩弹性,维持此前盈利预测,预计2023-2025年公司归母净利润分别为1.4/1.7/2.1亿元,同比增长27%/23%/21%,当前市值下对应PE为35/28/23倍,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
行业竞争加剧;渠道拓展及新品推广不及预期;产业政策落地不及预期;原材料价格波动。





相关附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舒华体育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