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公司信息更新报告:肉禽产销持续扩容,下游饲料需求结构化改善

来源:开源证券 作者:陈雪丽 2023-08-18 09:03: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以下内容从开源证券《公司信息更新报告:肉禽产销持续扩容,下游饲料需求结构化改善》研报附件原文摘录)
禾丰股份(603609)
肉禽产销持续扩容,下游饲料需求结构化改善,维持“买入”评级
禾丰股份发布2023年半年度报告,报告期内公司实现167.08亿元(+21.19%);归母净利润-0.25亿元(-154.37%)。销售/管理/研发/财务费用营收占比分别为2.12%/1.77%/0.31%/0.48%,分别同比+0.03pct/-0.08pct/+0.03pct/-0.07pct。鉴于猪价已有一定反弹,四季度猪鸡价格有望随供需结构改善迎来好转。报告期内肉禽及猪价低迷,饲料成本波动较大利润有所承压。基于此,我们下调2023-2025年盈利预测,预计公司2023-2025年归母净利润3.02(12.54)/6.94(14.76)/8.84(15.04)亿元,对应EPS分别为0.33/0.75/0.96元,当前股价对应PE分别为27.7/12.1/9.5倍,肉禽产销持续扩容,畜禽价格迎来好转,维持“买入”评级。
肉禽业务持续放量,产能投放依序推进
报告期内公司控参股企业合计屠宰白羽肉鸡3.7亿羽(+16%)、产销分割品95万吨(+17%),调理品及熟食1.46万吨(+17%),生熟食产销规模均有增长。公司不断调整产品结构,持续提升鲜品比率,翅类产品鲜销方面表现优异。一季度太行禾丰等三家现代化新工厂顺利投产,鉴于新产能带来折旧费用压力、鸡苗成本阶段性较大,我们估计肉禽板块报告期内贡献归母净利润约0.2亿元。
饲料业务下游需求分化,肉禽业务积淀深厚拉动禽料增长
报告期内公司共外销饲料197.9万吨(+11%),其中预混料/浓缩料/配合料分别同比+34%/+5%/+13%;猪料/禽料/反刍料/其他料分别为74.4(+8%)/82.6(+19%)/35.0(+6%)/5.9(-21%)万吨,公司肉禽业务优势突出,禽料增速亮眼,反刍料由于下游养殖效益不佳销量不及预期,上半年饲料板块贡献归母净利约1.8亿。
猪价低迷压制养殖利润,猪价回暖头均盈利有望逐步改善
报告期内,公司控参股企业合计外销出栏生猪53万头,其中肥猪/仔猪/母猪分别为35/16/2万头。由于行业产能仍处高位运行,上半年仔猪价格相对坚挺导致行业母猪去化速度较慢,生猪出栏体重呈上行态势,市场猪肉供应充足,猪价有所承压,我们估计上半年生猪养殖板块归母净利润约亏损2.2亿元。
风险提示:饲料原材料下降幅度不达预期,猪鸡涨幅不及预期。





相关附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禾丰股份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