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公司首次覆盖报告:行稳致远的CRDMO龙头,全方位助力药物开发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以下内容从开源证券《公司首次覆盖报告:行稳致远的CRDMO龙头,全方位助力药物开发》研报附件原文摘录)
药明康德(603259)
全球领先的全流程一体化医药研发服务平台
历经23年发展,药明康德开创了独特的CRDMO与CTDMO业务模式,为全球客户提供一体化、端到端的新药研发与生产服务。短期看,化学板块仍是公司核心业务,新分子种类业务快速发展,有望进一步打开成长空间;测试与生物学业务是化学业务强有力的协同支撑,有望稳健增长。中长期看,公司打造的一体化、端到端新药研发与生产服务平台,可以为客户提供全方位服务,提升客户黏性,并有望驱动公司业绩长期稳健增长。我们预计公司2023-2025年归母净利润为102.77/125.08/163.41亿元,EPS为3.46/4.21/5.50元,当前股价对应PE为22.5/18.5/14.2倍,估值合理,首次覆盖,给予“买入”评级。
化学业务稳定贡献收入,测试及生物学业务稳健发展
化学板块坚定执行“跟随分子”策略,利用CRDMO平台将前端项目逐步向后端导流,并积极拓展寡核苷酸及多肽等新兴业务,构建新的业绩增长点。随着新冠大订单的交付以及产能的逐步释放,2022年化学业务实现营收288.50亿元,同比增长104.8%。同时,公司拥有全球最大的药物发现生物学平台与实力强劲的综合分析测试平台,临床CRO与SMO业务持续发力,已成为化学业务强有力的协同支撑,业务增长稳健。
前瞻性布局CGT业务,DDSU业务主动迭代升级
公司前瞻性布局CGT业务,具有传统CDMO企业不具备的内部测试服务,并依托OXGENE补齐技术短板,构建核心竞争壁垒,满足客户从临床前至商业化生产的多元化需求;2022年,CGT板块营收恢复正增长。公司自2013年起开始布局国内新药研发业务,打造以IP创造为核心的一体化新药研发服务模式;2022年DDSU业务主动迭代升级,为客户提供更具创新性的候选药物,随着新药陆续上市,销售分成收入有望助推DDSU业务实现高增长。
风险提示:国内政策变动、药物研发生产外包服务市场需求下降、核心成员流失、行业竞争格局恶化等。





相关附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药明康德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