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业绩稳健,产能无忧

来源:中国银河 作者:李良,胡浩淼 2023-08-17 08:26: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以下内容从中国银河《业绩稳健,产能无忧》研报附件原文摘录)
派克新材(605123)
事件 公司发布半年度报告, 2023 年上半年营业总收入 19.81 亿元,同比增长 57.53%; 归母净利润 2.98 亿元,同比增长 30.04%。
收入端增长迅速, 业绩端稳健增长符合预期。 2023H1 公司营收 19.81亿元(YOY+57.5%), Q2 单季营收 10.38 亿(YOY+60.6%)。 2023H1公司归母净利 2.98 亿(YOY+30.0%), Q2 单季业绩 1.55 亿(YOY+27.1%), 业绩增长稳健,符合预期。
收入端: 公司 23H1 营收快速提升, 主要得益于订单较充足, 公司各业务拓展顺利,尤其电力和石化用锻件业务表现亮眼, 营收增速分别为 295.9%和 69.6%。 能源业务方面,公司承接国家重点科研项目,协助突破技术瓶颈,风电业务增长迅速。航空航天业务方面, 公司加强同各个主机厂的联系,参与多个新型号的开发和试制,模锻业务完成新客户的开发及部分试制,与罗罗和 GE 的合作不断深化,部分试制产品已拿到批产订单。 23H1 航空航天锻件业务营收增速20.2%, 呈现稳步增长态势。
利润端: 公司 23H1 业绩增长 30.0%, 不及营收增速, 主要有两方面原因,首先,本期其他收益科目仅 736 万, 比去年同期 0.40 亿大幅下降 459.4%, 源于产品免征增值税收益及政府补助减少;其次,公司当期资产和信用减值损失合计 0.69 亿,同比大增 249.8%。
负债端: 公司当期合同负债余额 0.39 亿,比起初增长 65.1%,表明订单增长态势较好,公司整体发展向好。
现金流: 经营性现金流同比增加 47.0%,应收账款周转率 1.79 次,同比提升 0.15 次, 回款能力有所提升。
航空航天主业盈利能力明显提升,费用端整体有所改善。 公司 23H1毛利率 26.7%,同比微降 0.3pct, 主要系产品结构变化所致。 部分细分业务毛利率明显提升, 其中电力锻件业务毛利率从-6.2%提升至 18.7%,航空航天锻件毛利率 48.0%,同比增加 3.5pct,为 2020 年调整收入披露口径以来最高。 此外, 公司 23H1 期间费用率(含研发) 7.3%,同比下行 0.5pct,其中管理和财务费用率分别减少 0.4pct,精益管理效果显现。
继定增募资 16 亿, 拟再发行 19.5 亿可转债, 模锻+环锻其发力, 竞争优势有望持续扩大。 公司 22 年完成 16 亿定增募资, 拓展模锻业务,预计 24 年投产。 随着项目未来完全达产,将新增 4800 吨模锻件, 年新增营收 17.6 亿元, 净利润 4.34 亿元。公司近期拟发行 19.5 亿可转债,用于环形锻件扩产、 零部件加工和补流。 未来投产后,公司将新增年产航空航天用环形锻件 5500 吨,占 2022 年相关产能的 134%, 零部件加工项目达产后将新增 41740 件的精密加工能力。 我们认为, 公司未来产能无忧, 凭借超前的产能布局,将深度受益于我国航空航天产业的发展。
投资建议: 预计公司 2023 年至 2025 年归母净利分别为 6.39/7.88/9.49亿, 未来三年业绩复合增速 25.0%, EPS 为 5.27/6.50/7.83 元,当前股价对应 PE 为 18x/15x/12x。参考可比公司估值,公司当前估值优势明显。首次覆盖, 给予“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 军品订单不及预期和产品价格波动的风险





相关附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派克新材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