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蔚蓝锂芯2023年半年度业绩点评:第二季度业绩扭亏为盈,期待主业逐季好转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以下内容从浙商证券《蔚蓝锂芯2023年半年度业绩点评:第二季度业绩扭亏为盈,期待主业逐季好转》研报附件原文摘录)
蔚蓝锂芯(002245)
投资事件
2023年上半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22.50亿元,同比下降40.81%;归母净利润4165.01万元,同比下降88.13%。
投资要点
第二季度实现扭亏为盈,锂电池和LED业务环比改善
2023年上半年,公司营收和利润降幅较大,主要系锂电池业务继续受到海外通胀、国际品牌工具去库存等因素影响,主要大客户采购恢复缓慢,同时其他应用场景还未形成大规模出货。但第二季度公司实现扭亏为盈,归母净利润达到5419.97万元,同比下降64.04%;营业收入达到12.77亿元,同比下降34.94%。分业务来看,2023年上半年公司锂电池业务实现营业收入约6.19亿元,同比下降63.99%,江苏天鹏净利润亏损约0.20亿元,第二季度以来锂电池业务呈现量利同步恢复趋势;LED业务整体的营业收入约6.02亿元,归母净利润为亏损约0.18亿元,其中第二季度基本实现盈亏平衡。
锂电池产能持续建设,规划产能共计近30GWh
在产能建设方面,目前张家港第一工厂完成26700磷酸铁锂、钠电池共线产能改造;张家港第二工厂新增产线逐步投用;淮安工厂一期项目进入产线调试;储能应用的淮安二期磷酸铁锂和钠电池共线大圆柱产线动工建设;马来西亚锂电池10GWh预计在25H2投产运行。上述项目全部建成后,公司锂电池产能预计将接近30GWh。
下游扩大至割草机、两轮车和储能等,产品矩阵同步扩大
在客户拓展方面,目前公司二季度订单以原有国内客户和新拓展国内客户为主,涉及智能割草机、两轮车、UPS等,需求呈现增长趋势;预计海外客户在三季度逐步恢复。在产品拓展方面,目前公司已有26700规格的磷酸铁锂电池出货,后续将延展到32、40、46系列,打造新的成长曲线,并按计划推进钠电池的技术与产品研究开发。
盈利预测与估值
下调盈利预测,维持“买入”评级。公司是圆柱锂电芯的优质供应商,工具电芯去库存接近尾声,积极布局新兴场景。考虑到下游客户去库存的短期影响、新业务尚处于起步阶段,我们谨慎下调公司2023-2025年归母净利润分别至4.00、6.24、8.36亿元(下调前分别为4.50、7.21、10.29亿元),对应EPS分别为0.35、0.54、0.73元/股,对应PE分别为30、19、14倍,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材料价格波动较大、客户订单需求不及预期、新产品拓展慢、产能投放不及预期风险等。





相关附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蔚蓝锂芯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