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2023年中报点评:电解液盈利触底,GDR加码海外产能布局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以下内容从东吴证券《2023年中报点评:电解液盈利触底,GDR加码海外产能布局》研报附件原文摘录)
天赐材料(002709)
投资要点
中报业绩中值偏上、符合市场预期。23H1公司营收80亿元,同减23%;归母净利13亿元,同减56%;其中23Q2营收37亿元,同环比-30%/-15%;归母净利6亿元,同环比-58%/-15%。23Q2毛利率30%,同减12pct,归母净利率16%,同减11pct。公司此前预告23H1归母净利11.6-13.6亿元,业绩处于中值偏上,符合市场预期。
Q2电解液单吨盈利0.6万元/吨、单位盈利见底。我们预计23Q2电解液出货近9万吨,同增近40%,环增10%+,7-8月排产环增10%+,Q3出货环比有望高增30%+,我们预计23年出货45-50万吨,同增40%+。盈利方面,我们预计23Q2电解液单吨净利0.6万元左右,环降15%,其中高价碳酸锂库存影响盈利0.1万元/吨左右。全年看,当前六氟价格已触底,下半年LIFSI以价换量,核心铁锂客户放量,4C快充也将提升添加比例,我们预计未来全系添加比例提升至3-5%,我们预计下半年电解液单吨净利0.55-0.6万元,全年单吨净利仍可维持0.6万元左右,好于行业平均水平。公司目前LIFSI自供比例92%+,部分核心添加剂自供比例80%+,24年公司碳酸锂加工环节自供比例提升,添加剂DTD、ODFP等新增产能落地,一体化推动公司单位盈利稳中有升。
磷酸铁Q2出货1万吨左右,23H2开始贡献盈利。我们预计公司23Q2磷酸铁出货1万吨左右,环比微增,随着Q3新产能设备调试完毕以及下游需求恢复,23年出货有望达10万吨左右。盈利方面,公司Q2计提资产减值损失0.36亿元,且由于磷酸及磷酸铁跌价,导致正极业务亏损,下半年随着产能利用率提升,有望开始贡献利润;此外日化业务Q2贡献近0.7亿左右,23年稳定增长。
拟发行近60亿元GDR、海外布局加速。公司拟发行GDR募资59.8亿元,其中2.8亿美元于摩洛哥建设15万吨电解液、10万吨六氟及5万吨铁锂正极,充分利用摩洛哥磷矿资源,地理、成本优势显著,投资2亿美元建设美国20万吨电解液产能,已完成土地购置,北美本土化产能落地加速。此外计划投资10.2亿元建设30万吨眉山电解液产能,投资9.8亿元建设江门20万吨电解液产能,总产能规划达225万吨。
盈利预测与投资评级:考虑六氟竞争加剧,我们维持公司23-25年归母净利预期为35.18/50.41/70.90亿元,同比-38%/+43%/+41%,对应PE为20x/14x/10x,考虑到公司为电解液龙头,给予24年20倍PE,对应目标价52元,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销量不及预期,盈利水平不及预期。





相关附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天赐材料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