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收入利润稳步增长,连接AI赋能新应用

来源:西南证券 作者:王谋,张大为 2023-08-10 13:31: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以下内容从西南证券《收入利润稳步增长,连接AI赋能新应用》研报附件原文摘录)
乐鑫科技(688018)
投资要点
事件:公司发布]2023年半年报,上半年实现营收6.7亿元,同比增长8.7%,实现归母净利润0.6亿元,同比增长2.1%;其中Q2单季度实现营收3.5亿元,同比增长7.4%,环比增长9.7%,实现归母净利润0.3亿元,同比下滑5.5%,环比增长7.7%,符合市场预期。
上半年业绩稳步增长,库存水平进一步下降。上半年公司收入与利润均实现了稳步增长,其中境内占比72.1%,海外业务受到俄乌战争等国际环境影响占比有所下降,总体来看境内客户需求优于海外客户,前五大客户占比约29.2%。产品结构方面,芯片占比33.2%,模组占比65.6%。毛利率方面,上半年公司综合毛利率约40.8%保持稳定,芯片与模组的毛利率分别为47.5%与37.5%。库存方面,存货从一季度的3.85亿元,进一步下降至二季度的3.46亿元,在正常水平下进一步优化下降。
旗舰产品C3S3快速增长,连接云端AI赋能新应用。公司ESP32-S系列产品从S3开始进一步强化AI方向的应用,增加用于加速神经网络计算和信号处理等工作的向量指令,开发者可以通过这些向量指令实现高性能图像识别和语音唤醒等功能。上半年公司S3系列产品在LCD屏应用与AI语音控制市场需求出现显著增长,此外,公司的WiFi产品可以搭配三方复杂的AI算法,实现云端AI与物联网终端设备的结合。目前公司S3产品已有对接OpenAI的ChatGPT、百度“文心一言”等云端应用的实例,未来伴随AI应用的进一步成熟,也将进一步促进WiFi连接的需求。在C系列产品方面,公司C6产品可提供WiFi6技术,C5为公司首颗2.4&5GHz双频Wi-Fi6产品。上半年S3与C3产品已成为新一代旗舰产品,为公司业绩长期增长带来有力支撑。
H2支持Matter进入量产阶段,P4开拓SoC新应用领域。公司H2产品立足IEEE802.15.4拓展Thread/Zigbee产品线,补全和完善公司连接标准,赋能Matter应用,产品有望在三季度进入批量生产阶段。此外,公司上半年发布ESP32-P4,该产品是一颗包含双核400MHzRISC-V架构的SoC,具备H.264编码与AI拓展指令集,代表公司从连接类的WiFiMCU产品进一步向处理类的SoC深入布局。P4还支持多样化的HMI,同时新增MIPICSI和MIPIDSI接口,将适配下一代嵌入式人机交互应用,并提供边缘计算能力。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预计2023-2025年EPS分别为1.94元、2.73元、3.80元,对应PE分别为57倍、41倍、29倍。给予公司2024年50倍PE,对应目标价136.50元,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行业竞争加剧导致产品大幅降价风险;原材料采购价格大幅上涨风险;产品研发进度不及预期风险;汇率波动风险等。





相关附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乐鑫科技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