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神州数码深度报告:IT分销龙头提质增效,云+信创驱动成长性提升

来源:浙商证券 作者:刘雯蜀,李佩京 2023-08-08 21:2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以下内容从浙商证券《神州数码深度报告:IT分销龙头提质增效,云+信创驱动成长性提升》研报附件原文摘录)
神州数码(000034)
投资要点
IT分销行业龙头,发力开拓云+信创
神州数码是国内领先的IT领域分销及增值服务商、云和数字化转型服务商,以及信创领域的领军企业,连续十余年蝉联国内IT分销、IT增值分销第一。公司在2017和2020年布局云计算及数字化转型和信创产品业务,积极打造第二增长曲线并取得了积极成果,公司已成为中国第三方云管理服务市场(2021)第3名、中国信创服务器企业排行榜(2022)第9名以及信创PC企业排行榜(2022)第8名。
信创:借华为鲲鹏之力,展自主可控宏图
经过多年的打磨,信创硬件领域技术路线正趋于收敛,未来华为系(鲲鹏+昇腾)以及中科院系(海光)将占据大部分市场,华为生态已成为中国实现全产业链自主可控的重要基石,公司与华为进行了深度合作,目前已跃居鲲鹏整机合作伙伴第二名,也是华为首批AI服务器合作伙伴之一,此外公司还拥有“算网一体”全链条信创产品体系,未来自主品牌业务有望持续高增。
云计算和数字化转型:数字时代企业上云需求带动行业发展,公司云业务迎来广阔机遇
企业数字化转型需求持续释放,云计算服务的需求持续提升,云计算市场处于高速扩张状态,预计2022年-2025年市场规模CAGR为17.14%,到2025年市场规模将达到4795.4亿元;公司在云管理领域(MSP)可为企业提供全生命周期服务,覆盖全球主流公有云厂商,云管理市场份额位居国内第二,数字化解决方案(ISV)涵盖三大核心产品,深度融合AI技术,未来也有望成为公司重要的业绩增长引擎。
IT分销和增值业务:行业龙头地位超然,持续增质提效
公司是我国IT分销行业龙头,连续多年蝉联中国IT增值分销商12强榜首,拥有国内最大的ToB销售网络渠道优势。通过二十年积累,公司构建了遍布国内1000余座城市、覆盖各大垂直行业、整合30000余家销售渠道的全国最大ToB销售渠道网络,对客户特别是大B企业级客户形成了超高粘性,公司也在持续进行增质提效,未来有望实现收入毛利双增长。
盈利预测与估值
我们预计公司2023-2025年实现营收1229.79/1325.46/1436.66亿元,同比+6.13%/7.78%/8.39%;实现归母净利润12.11/14.05/17.22亿元,同比+20.56%/16.01%/22.61%;对应EPS为1.81/2.10/2.57元,当前股价对应PE为14.36/12.38/10.10倍,以同行业公司拓维信息、中国长城、浪潮信息、中科曙光为可比公司,考虑到公司为华为重要生态合作伙伴,有望持续受益于华为在信创市场拓展的大趋势,因此首次覆盖,给与“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
上游供应链风险、提质增效转型升级的风险、下游主要客户的信创政策及资金导致信创不及预期的风险、下游信创需求释放节奏不及预期的风险、市场竞争加剧的风险等。





相关附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神州数码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