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盈利进一步修复,多业务实现量利齐升

来源:西南证券 作者:韩晨 2023-08-04 18:01: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以下内容从西南证券《盈利进一步修复,多业务实现量利齐升》研报附件原文摘录)
禾望电气(603063)
投资要点
事件:公司2023年上半年实现营收15.4亿元,同比增长40%;实现归母净利润2亿元,同比增长79.6%;扣非归母净利润1.7亿元,同比增长83.8%。2023年第二季度实现营收9.3亿元,同比增长45.4%;实现归母净利润1.2亿元,同比增长170.7%;扣非归母净利润1.2亿元,同比增长315.3%。
费用管控优秀,净利率向上修复。2023年上半年,公司销售毛利率为33.3%,同比增长3pp,主要系产品价格趋稳及成本管控良好;销售净利率为13.2%,同比增长3.6pp。费用方面,公司销售/管理/财务费用率分别为8.3%/12.1%/0.7%,分别同比-1.7pp/+0.8pp/+0.2pp。
新能源盈利底部反转,长期发展向好。2023年上半年,公司新能源电控业务实现营业收入12亿元,同比增长37.1%,受益集中式新能源电站装机提升,规模扩大;毛利率29.2%,同比增长4.4pp,盈利水平进一步恢复。光伏:公司是国内首推集散式光伏逆变方案的光伏逆变器制造商之一,单管IGBT并联方案进一步提升了发电效率并降低成本,有望伴随产品逐步放量实现量利齐升。风电:海风大型化趋势显著,变流器价格有望趋稳回升,带动公司风电业务盈利修复。储能:公司产品取得多项认证,种类齐全,广泛应用于发电、电网、用户侧等,提供业绩新增长点。
工程传动业务毛利率领先同行,步入快速增长期。2023年上半年,公司传统系统业务实现营收2.1亿元,同比增长152.6%;实现毛利率46.5%,同比增长6.6pp,毛利率在变频器行业中位居高位。公司工程变频器覆盖220V-10KV,应用于冶金、石油石化、矿山等高端工业领域。目前国内高压变频器行业仍被外资占据主导,受益国产替代进程加快及下游需求持续复苏,公司工程变频器产品发展空间广阔。
积极布局新领域,打开公司长期增长空间。公司于2023年7月与隆基氢能就组建合资公司投资、建设与运营年产5GW电解槽电源合作项目签署《合资协议》,拟设立合资公司注册资本1亿元,公司持股49%。此外,公司APF、SVG和特种电源产品已应用于区域电网、风光、轨交等多领域,实现多元化布局。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预计公司2023-2025年营收分别为43.5亿元、59亿元、74亿元,未来三年归母净利润同比增速分别为82.5%/44.5%/31%。受益下游风光储行业需求放量,驱动公司新能源电控放量,且工程传动产品盈利水平高于行业可比公司,有望充分受益国产替代,进一步提升盈利能力,维持“持有”评级。
风险提示:光伏逆变器产能爬坡低于预期;产品价格及毛利率下降风险;税收优惠政策变动风险;海外业务拓展不及预期风险;国产替代不及预期的风险。





相关附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禾望电气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