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CDMO强劲增长持续,期待新业务加速放量

来源:西南证券 作者:杜向阳 2023-08-02 09:16: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以下内容从西南证券《CDMO强劲增长持续,期待新业务加速放量》研报附件原文摘录)
药明康德(603259)
投资要点
事件:公司发布2023年半年报,2023年上半年实现营收188.7亿元,同比增长6.3%;归母净利润53.1亿元,同比增长14.6%;扣非归母净利润47.6亿元,同比增长23.7%;经调整Non-IFRS净利润51亿元,同比增长18.5%。
收入符合预期,剔除新冠项目后增长强劲。23H1、23Q2公司收入增长符合预期,其中剔除新冠商业化项目后收入分别同比增长39.5%、27.9%,Q2环比增速提升明显。此外,公司23H1在手订单(剔除新冠商业化项目)同比增长25%,其中TIDES业务在手订单同比增长188%;全球Top20药企客户贡献收入(剔除新冠商业化项目)同比增长47%;多业务部门服务客户贡献收入(剔除新冠商业化项目)同比增长37%。全球依托CRDMO/CTDMO商业模式,我们认为公司2023年持续增长确定性强,公司预计2023年全年实现5~7%的收入增长目标;预计经调整Non-IFRS毛利同比增长13-14%,经营效率持续提升,经调整利润端增长有望持续领先收入增长。
23Q2增长提速,一体化模式持续赋能。2023H1公司持续强化CRDMO(合同研究、开发与生产)和CTDMO(合同测试、研发和生产)一体化业务模式,充分发挥全球布局、多地运营及全产业链覆盖优势,助力公司业绩持续高增。1)化学业务(WuXiChemistry):23H1实现营收134.7亿元(+3.8%,剔除新冠商业化项目+36.1%),过去十二个月成功合成并交付新化合物42万个(+20%);R端向D&M端转化120个分子(+21%);D&M端收入96.7亿元(+2.1%,剔除新冠商业化项目后+54.5%),合计新增8个商业化和临床III期项目;新分子业务收入13.3亿元(+37.9%,在手订单同比+188%),预计全年收入增长将超70%;2)测试业务(WuXiTesting):23H1实现营收30.9亿元(+18.7%,Q2同比+23.6%),其中实验室分析与测试收入22.5亿元(+18.8%,Q2同比+21.4%)、临床CRO及SMO收入8.5亿元(+18.3%,Q2同比+29.6%);3)生物学业务(WuXiBiology):23H1实现收入12.3亿元(+13%,Q2同比+17.5%),新分子种类相关收入同比强劲增长51%;4)细胞与基因治疗CTDMO(WuXiATU):23H1实现收入7.1亿元(+16%,在手订单同比+28.8%,Q2同比+22.9%),助力客户完成的世界首个TIL项目BLA将于2023H2获批,一项重磅商业化CAR-T产品技术转让预计2024H2FDA获批后进入商业化生产,一项商业化CAR-T产品LVV生产订单预计2024H1开始生产;5)国内新药研发服务部(WuXiDDSU):23H1实现收入3.4亿元(-24.9%,Q2同比-17.9%),Q2已获得第一笔客户销售收入分成,预计未来十年收入分成CAGR将达50%+。
盈利预测与评级。我们预计2023-2025年归母净利润增速分别为12.3%、21.3%、27.4%,EPS分别为3.33元、4.05元和5.15元,对应PE分别为21倍、18倍和14倍,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订单增长或不及预期;外延拓展或不及预期;行业景气度不及预期风险。





相关附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药明康德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