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兼具顺周期+AI属性,业绩估值有望双增

来源:国金证券 作者:王倩雯,孟灿 2023-07-30 13:56: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以下内容从国金证券《兼具顺周期+AI属性,业绩估值有望双增》研报附件原文摘录)
同花顺(300033)
业绩简评
2023年7月28日公司发布中报,23年H1实现营收14.7亿元,同比增长5.8%;实现扣非归母净利润4.5亿元,同比略下降3.5%。单Q2实现营收8.6亿元,同比略下降1.6%;扣非归母净利润为3.3亿元,同比下降6.7%。
经营分析
分业务而言:1)ToB的软件销售及维护业务营收同比增长21.9%,主要系券商IT投入增速较快、且近年有全面注册制、国密改造、信创等紧迫需求;2)基金代销业务营收达1.8亿元,同比增长0.4%,已扭转22年下滑态势;更值得注意的是公司上半年其他应付款-代理买卖基金款达7.0亿元,较期初1.8亿元大幅增长;3)增值电信业务营收达8.6亿元,同比增长7.9%;参考上半年A股成交额同比下降2.6%,预计主要受到iFinD高增驱动;4)广告及互联网推广服务营收为3.2亿元,同比下降1.0%;预计受上半年A股行情,及互联网审核趋严等因素影响。
上半年毛利率为86.0%,较上年同期下降1.5pct,主要系大模型应用建设需增加数据采购、录入、标注等费用,且对互联网推广审核、运维、客服等人员需求增加。Q2销售费用同比增长44.1%导致扣非归母净利润同比下滑,主要系22年H1受疫情影响基数较低,以及23年H1公司增加产品推广力度以及销售人员薪酬大幅增长所致。
我们认为公司兼具顺周期与AI的属性,伴随着中央政治局“活跃资本市场,提振投资者信心”的乐观预期,公司业绩及估值端有望迎来双击。
盈利预测、估值与评级
根据公司发布的半年报数据,我们维持公司2023~2025年营业收入预测为43.3/52.9/64.6亿元;维持2023~2025年归母净利润预测为20.4/24.5/29.5亿元。公司股票现价对应PE估值为50.8/42.2/35.1倍,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
减持风险;AI研发进度不及预期;市场剧烈波动风险。





相关附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同花顺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