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齿轮传动龙头,减速机开辟增长新曲线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以下内容从国金证券《齿轮传动龙头,减速机开辟增长新曲线》研报附件原文摘录)
双环传动(002472)
公司简介
公司专注于机械传动齿轮制造领域四十多年,在高精密齿轮领域处于龙头地位;主要产品为乘用车齿轮、商用车齿轮、工程机械齿轮、RV减速器、谐波减速器等。公司22年收入68亿、归母净利润7.85亿元;2020-22年实现收入复合增速37%、归母净利润复合增速238%。1Q23,公司实现收入17.9亿元、同比增长8%;归母净利润1.7亿元、同比增长44%。
投资逻辑
厚积薄发,国产机器人精密减速器企业迎来快速发展期。(1)随着我国人口老龄化加剧和制造业转型升级,我国工业机器人需求快速增长,并带动核心部件精密减速器需求高速增长,我们预计2025年我国工业机器人减速器市场规模约59.5亿元,其中RV减速器、谐波减速器市场规模分别为46/13亿元。精密减速器作为技术密集型行业,材料、加工工艺、加工设备等方面均存在较高技术壁垒,日系巨头纳博特斯克、哈默纳克曾长期占据全球精密减速器市场、全球份额超60%以上。但近年来,外资扩产相对缓慢叠加疫情干扰,国产机器人厂商对减速器实现国产化替代意愿强烈,并且内资减速器品牌不断实现技术突破,同时配合下游需求持续扩充产能,迎来快速发展期。(2)随着特斯拉发布人形机器人,人形机器人市场爆发进程有望加速,以特斯拉Optimus为例,单台人形机器人精密减速器需求量为14台,因此人形机器人市场爆发有望快速打开精密减速器新需求。
从RV到谐波,公司有望开辟减速器增长新曲线。公司13年开始研制RV减速器,多年耕耘,逐渐成为国内机器人减速器的领军品牌,产品在精度、寿命、噪音上向巨头纳博看齐。18年,公司开始研制谐波减速器,22年已批量出货;公司形成了高精度减速器的全链条产业化能力,技术实力强劲。20年公司设立环动科技,并将机器人减速器业务划归其下,22年环动科技收入1.76亿元,同比+88%,20-22年CAGR约160%。23年1月和5月,公司环动科技引入国家制造业转型升级基金及先进制造产业投资基金等战略投资者,表明国家大基金对公司机器人减速器业务的发展前景看好,同时也有助于环动科技长远健康发展。我们预计23-25年公司减速器及其他业务营收增速分别为57%、50%、56%,未来长期成长空间广阔。
盈利预测、估值和评级
预计公司2023-25年归母净利润为7.85/10.38/13.12亿元,对应PE分别为33/25/20倍。参考可比公司估值,考虑到公司为机器人精密减速器龙头,给予公司2023年39倍PE,目标价36.02元,首次覆盖,给予“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
新能源乘用车销量不及预期;机器人销量不及预期;限售股解禁。





相关附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双环传动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