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上半年盈利预增2倍,看好新车周期助力销量再创新高

来源:海通国际 作者:Barney Yao,Oscar Wang 2023-07-20 09:22: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以下内容从海通国际《上半年盈利预增2倍,看好新车周期助力销量再创新高》研报附件原文摘录)
比亚迪(002594)
上半年盈利预增2倍,延续高增态势。比亚迪预告,2023年上半年归母净利润105亿元-117亿元,同比预增192.05%-225.43%;扣非后净利润93亿元-103亿元,同比预增206.99%-240.00%。基本每股收益为人民币3.61-4.02元/股,上年同期1.24元/股。比亚迪在去年同期的高基数上实现强劲增长,得益于品牌力提升、规模优势扩大、产业链成本控制能力增强以及上游原材料价格回落。
上半年全球新能源汽车销冠,出海表现亮眼。2023年上半年,在新能源汽车年初打响价格战,持续内卷导致微增,甚至负增长的市场条件下,比亚迪销量仍一骑绝尘,稳坐全球新能源汽车销冠。比亚迪上半年累计汽车销量达125.56万辆,同比增长95.8%。其中2023年6月销量为25万辆,同比增长88.2%,单月销量首次突破25万辆大关。比亚迪在海外表现捷报频传,上半年其海外累计销量已达7.43万辆,已超去年全年5.36万辆。比亚迪在海内外市场的辉煌战绩离不开品牌影响力和技术硬实力的作用。技术突破,2023年4月发布的智能车身控制系统(云辇)使比亚迪成为首个自主掌控智能车身控制系统的中国车企;安全性方面,比亚迪海豹于今年1月获得C-NCAP五星安全评价,比亚迪ATTO3(元PLUS)在欧洲E-NCAP和澳大利亚A-NCAP碰撞测试中均获五星安全评价;用户开拓方面,比亚迪今年率先提出“油电同价”,用更具吸引力的价格开拓了油车消费者转型新能源的市场。同时加快出海步伐,比亚迪扩张到欧洲、中东、东南亚、澳新、南美等地,并成为泰国2023年上半年的电动车销冠。
“双豹”开启下半年新车周期,销量有望再创新高。7月14日,比亚迪旗下驱逐舰07正式命名为海豹DM-i,基于海洋美学设计理念打造,采用无边界格栅和溜背式设计。根据申报信息显示,海豹DM-i动力采用比亚迪王牌的DM-i超级混动技术,“两套动力+两种续航”可供选择:1.5L或1.5TDM-i混动系统;121/200km(NEDC工况)纯电版本,是首款纯电续航达到200km的中型插混轿车。公司预计海豹DM-i今年第三季度上市,价格区间18-25万元。另外,公司新子品牌方程豹发布品牌Logo,六维豹力象征“豹力之源”,定位为新能源硬派越野。公司预计旗下首款车型于今年年内发布交付,价格将进入豪华品牌区间。我们看好比亚迪下半年携新品牌和新产品开启全新产品周期,销量和品牌力有望不断提升,我们预计公司2023年汽车交付量超307万辆。
盈利预测与投资评级:上游电池碳酸锂价格有所回落,而官降致ASP下降将部分抵消成本端对公司盈利的利好效果。我们预计公司2023-25EPS为10.26/14.39/19.15(下调14%/17%/20%)。参照可比公司估值,综合实力显著优于大多数同行业自主车企,给予一定的估值溢价。给予公司2023年35xPE,对应合理目标价308元(前次目标价318.06元,对应23年31xPE,下调3%),维持“优于大市”评级。
风险提示:动力电池等原材料波动风险,新业务拓展进度不及预期,新能源汽车行业景气度不及预期。





相关附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比亚迪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