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符合预期,新业务转型按下加速键

来源:华西证券 作者:戚舒扬,金兵 2023-07-18 13:55: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以下内容从华西证券《符合预期,新业务转型按下加速键》研报附件原文摘录)
豪美新材(002988)
事件概述。公司发布中期业绩报告,预计2023H1实现归母净利润0.64-0.71亿元,同比+62.79%-80.60%(去年同期0.39亿元),实现扣除非归母净利润0.59-0.64亿元,同比+33.62%-44.95%。其中,归母净利润若以中值0.675亿元计算,则Q2预计实现归母净利润0.46亿元,同比增长978.72%(去年同期0.047亿元),我们认为公司业绩基本符合预期:1)22H1子公司精美特材发生事故的赔偿款、损失等营业外支出较多,使得去年同期业绩基数较低;2)23H1公司生产经营恢复正常,公司主要产品的销量和盈利能力均有所提升。
新能源车高速发展,汽车轻量化明年再增产。据公司投关活动记录表,公司是华南地区最具规模的汽车轻量化铝基新材料企业。汽车轻量化是汽车材料应用的必然趋势,行业的驱动因素较多,如单车用铝量的提高、燃油车减重减排需求、新能源增加续航需求以及循环材料比率等等,公司发挥自身在铝型材材料方面和既有客户的优势,推动汽车轻量化业务快速发展。公司优势显著:在材料上,公司作为少数能批量加工7系铝挤压合金的企业,优势表现出色;在客户上,公司2022年新导入70个合计240个定点项目,包括奔驰、宝马、丰田、本田等一线外资、合资品牌,国内比亚迪、广汽、长城、吉利等自主品牌,以及小鹏、蔚来等造车新势力企业,合作30多家一级供应商。今年3月,公司发布变更公告将原计划募集系统门窗的资金(约2.2亿元)用于新增的“年产2万吨铝合金型材及200万套部件深加工技术改造项目”,公司预计在明年上半年实现投产,放量在即。
贝克洛系统门窗订单高增长,轻资产运营模式已打通。据公司公告,2022全年,贝克洛系统门窗工程中标量103.51万平方米,同比增长21.53%;2023Q1,贝克洛系统门窗业务工程中标量30.29万平方米,同比增长481.38%。销售渠道方面公司不断进行渠道拓展,2022年底各地门店数量达到120家。商业模式方面贝克洛系统门窗已基本实现轻资产运营,贝克洛在全国各地开拓了100多家合作的门窗厂,向门窗加工企业销售包括铝型材、五金、胶条等整套门窗系统材料,由其加工为成品窗。在整个过程中,贝克洛为客户提供专业培训,包括设计、加工、安装工艺及制造流程等,并提供管理软件和技术服务支持,以实现轻资产运营。
转型初心不变,高附加值业务助力焕新。公司过去是传统的铝制品企业,现在已经转型为铝合金材料+系统门窗+汽车轻量化的企业。新业务相比传统业务专业性更强、服务性更高,附加值也更高,与此同时毛利率也得到较大幅度提升,我们认为随着公司在新业务的不断升级和推进,长期看好公司的盈利空间有望进一步得到提升。
投资建议
考虑到公司系统门窗订单增速较快,汽车轻量化业务在明年再放量,传统铝型材稳步推进,我们维持2023-2025年营业收入预测65.12/76.93/92.91亿元,归母净利润预测2.07/3.15/4.35亿元,EPS0.89/1.36/1.87元,对应7月17日18.2元收盘价20.51/13.45/9.75xPE,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
需求不及预期,铝价大幅度波动,产能投放不及预期,系统性风险。





相关附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豪美新材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