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公司信息更新报告:突破销售、提质增效稳扎稳打,Q2利润保持高增长

来源:开源证券 作者:蔡明子,古意涵 2023-07-10 13:13: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以下内容从开源证券《公司信息更新报告:突破销售、提质增效稳扎稳打,Q2利润保持高增长》研报附件原文摘录)
太极集团(600129)
突破销售、提质增效稳扎稳打, Q2 利润保持高增长,维持“买入”评级
7 月 7 日,公司发布 2023 年半年度业绩预增公告:预计 2023H1 归母净利润约为5.63 亿元(+340%),扣非净利率约为 5.69 亿元(+213%),对应 2023Q2 归母净利润约为 3.28 亿元(+220%),扣非净利率约为 3.30 亿元(+212%)。 继公司 4 月在核心盈利产品销售大幅增长下扣非净利率突破 8%, 5-6 月盈利能力仍能保持较好水平, 表明效益持续提升, 我们上调 2023-2025 年盈利预测, 预计 2023-2025年归母净利润分别为 9.33(原为 6.15) /12.40(原为 8.75) /15.92(原为 12.27)亿元, EPS 分别为 1.68/2.23/2.86 元/股, 当前股价对应 PE 分别为 32.1/24.1/18.8倍,维持 “买入”评级。
持续深化和下游公司合作, 在突破销售、提质增效方面稳扎稳打
公司在突破销售、提质增效方面稳扎稳打,加大夯实高增长持续性:(1)销售方面, 5 月 23 日华南地区医药流通龙头广州医药和公司就深层次合作开展交流,争取在零售批发合作上实现新突破; 6 月 26 日九州通和公司签署 2023 年集团战略合作协议和连锁战略合作协议;此外, 2023 年太极劳动防暑节正在全国火热开展中,公司在大参林、国大药房、桐君阁等连锁药店设立超过 1000 家防暑节公益服务点。(2)管理方面,公司于 6 月 26 日开展零售门店专题经营分析会,各单位作了直营零售经营分析,零售专委会作了 1-5 月营采工作、新零售工作和下半年工作计划。太极股份副总经理对如何提升销售、如何降低成本、如何降低费用、门店的盈亏平衡测算等进行逐一详细分析、讲解,助力效益提升。
全力促进销售增长, 高增长持续性加强,数字化转型蓄力未来高质量发展
我们认为,公司全力促进销售增长,省外拓展成效优异, 高增长持续性不断加强;公司产品储备丰富、产能充足,随着藿香正气口服液、急支糖浆两大主品在省外市场的营销网络布局覆盖度加大,后续其他战略主品上量速度将加快,边际成本也明显降低,且公司 2023 年开展数字化转型,为后续高质量发展打下坚实基础。
风险提示: 市场竞争加剧;产品推广不及预期;精细化管理能力提升不及预期。





相关附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太极集团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