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兴业证券首次覆盖报告:资管业务亮眼的中上游券商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以下内容从浙商证券《兴业证券首次覆盖报告:资管业务亮眼的中上游券商》研报附件原文摘录)
兴业证券(601377)
投资要点
公司概况
区域走向全国: 兴业证券于 2010 年登陆上交所主板,实控人为福建省财政厅。公司立足福建布局全国, 业务覆盖基金、期货、资产管理、私募投资基金、另类及直接股权投资等专业领域,向建设一流证券金融集团的战略目标逐步迈进。
资管业务突出: 从业务条线收入结构来看, 2022 年资管业务(包括基金管理业务收入)占比近 30%。从公司板块收入来看, 2022 年资管板块收入占比 32%,可见大资管业务板块是公司的支柱业务。
资管业务布局深入
兴业证券在公募赛道布局深入,持有兴证全球 51%的股权和南方基金 9.15%的股权, 2022 年二者合计对兴业证券的净利润贡献度为 39%。
南方基金: ( 1) 规模: 南方基金管理规模从 2018 年的 5,539 亿元增长至 2023 年5 月末的 10,702 亿元,排名行业第 4;( 2) 业绩: 2018-2021 年兴证全球的净利润复合增速为 37%, 2018-202 年平均 ROE 为 20%。
兴证全球: ( 1)规模: 兴证全球管理规模从 2018 年的 1,877 亿元增长至 2023 年5 月末的 5,840 亿元, 规模排名行业第 15; ( 2)业绩: 2018-2021 年兴证全球的净利润复合增速为 45%, 2022 年受权益市场表现影响净利润下滑 25%, 2018-2022 年平均 ROE 为 44%。 兴全基金主打精品模式,截至 2023 年 5 月 31 日,公司在管股票+混合型基金数量 28 只,低于同业平均水平 33 只, 但公司专业能力获得业内普遍认可, 获金牛公司大奖次数位居行业第一。在个人养老基金产品方面,截至 23Q1 末,兴全安泰积极养老目标五年 Y 净值排名第一。截至 2023 年 6月 30 日,兴证全球旗下几只养老基金 Y 份额回报率均排名领先,个人养老金业务有望成为公募新的增长点。
其他业务齐头并进
财富管理转型升级: 公司财富管理表现较优, 2021 年代销金融产品收入排名行业第 10, 远高于代理买卖证券业务收入排名, 2018-2022 年公司代销金融产品收入复合增速为 36%,高于代买收入的复合增速 18%,代销金融产品收入占经纪业务净收入的比重从 2010 年的 3%提高至 2022 年的 17%, 代销股票+混合型公募基金保有规模在券商中多次进入前 10 名。 公司持续强化兴证财富品牌建设, 依靠庞大的投顾团队、丰富的产品体系, 加快财富管理转型升级。
投行区域优势深化: 公司积极把握注册制改革机遇, 2022 年股权主承销规模排名行业第 11 位, 2018 年以来市占率呈提升趋势。 公司持续深化区域战略, 在福建省内保持相对竞争优势, 2022 年公司在福建省内主承销项目数量排名第一,在北上广深江浙等核心经济圈的股权融资业务竞争力排名提升明显。
盈利预测与估值
公司参控股两大规模、业绩领先的公募基金,财富管理加速转型升级,投行业务区域优势深化, 预计 2023-2025 年营业收入同比增长 28%/10%/8%;归母净利润同比增长 53%/10%/9%; 2023-2025 年 BPS 为 6.47/6.94/7.44 元每股,现价对应PB 为 0.97/0.91/0.84 倍。给予公司 2023 年 1.2 倍 PB,对应目标价 7.77 元,首次覆盖给予“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
宏观经济大幅下行;资本市场改革进度不及预期;权益市场修复不及预期。





相关附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兴业证券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