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苏试试验点评报告:拟0.5-1亿元回购公司股份,彰显长期发展信心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以下内容从浙商证券《苏试试验点评报告:拟0.5-1亿元回购公司股份,彰显长期发展信心》研报附件原文摘录)
苏试试验(300416)
拟以0.5-1亿元不超过25元价格回购公司股份,彰显发展信心
根据公司6月27日公告,拟以自有资金0.5-1亿元以集中竞价方式回购公司股份,回购价格不超过25元/股(相对于6月27日收盘价上涨26%),回购股份将全部用于实施员工持股计划或股权激励计划,彰显对公司未来发展前景的信心和价值的高度认可。本次股份回购有望进一步调动公司管理人员和核心团队的积极性,提高公司凝聚力和综合竞争力。
试验服务成为新增长极,营收结构持续优化,募投产能释放促业绩高增
公司是国内工业产品环境与可靠性试验龙头,深耕环试设备领域六十余年,战略重点由设备向试验服务延伸,完善布局全国实验室网络。受益下游需求高景气,公司产能处于爬坡+扩张期,综合类设备及相关试验服务快速增长。
环境与可靠性试验:下游高景气,产能处于爬坡+扩张期,业绩增长具持续性
公司立足于环境与可靠性试验设备研发和服务两大高价值环节,抓住产业链价值微笑曲线两端,龙头优势凸显,下游行业以技术密集型为主,对产品的环境可靠性要求提高、技术迭代升级驱动试验需求高增。
环试设备:预计2021年,我国环试试验设备市场规模接近190亿元,2019-2021年年均复合增速10%,预计保持稳健增长。公司作为力学环试设备龙头,拓展产品品类,布局气候类和综合类环试设备,打造新业绩增长点。
环试服务:预计2021年我国环境与可靠性试验服务市场规模超170亿元,2016-2018年年均复合增速为20%,高于环试设备行业。公司多次募集资金完善国内实验室网络,募投项目2023-2024年达产或处于新一轮爬坡期。2022年12月新增募集资金项目,加码布局新能源车、5G等高景气赛道,收入有望持续释放。
集成电路检测:市场增长强驱动,龙头积极增资扩产充分受益需求高景气
2021年,我国集成电路验证与分析市场规模316亿元,受益集成电路国产专业分工趋势持续强化、技术升级与国产替代提速,芯片设计环节占比提升,预计2026年将达到796亿元,年均复合增速20%。集成电路验证分析技术壁垒高,宜特作为行业龙头之一,增资3.8亿元扩充产能,预计23年12月投产贡献业绩增量。
盈利预测与估值
预计公司2023-2025年归母净利润为3.7、4.8、6.5亿元,同比增长37%、31%、33%,2023-2025年复合增速34%,对应当前市值的PE为27、21、16倍,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产能扩张进度不及预期;市场竞争加剧;下游景气度下降





相关附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苏试试验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