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公司首次覆盖报告:管材零售龙头护城河深厚,同心圆助力成长

来源:开源证券 作者:张绪成,朱思敏 2023-06-25 17:3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以下内容从开源证券《公司首次覆盖报告:管材零售龙头护城河深厚,同心圆助力成长》研报附件原文摘录)
伟星新材(002372)
管材零售龙头护城河深厚,同心圆助力成长
公司实施差异化竞争策略,以PPR管材切入零售市场,渠道扁平化以及“产品+服务”商业模式加速提升品牌影响力,构筑宽深护城河,目前公司已成为塑料管材零售赛道的龙头企业。目前精装房渗透速率趋缓,且随着地产进入存量时代,塑料管材零售市场规模增速有望呈现较强的韧性,随着渠道下沉以及持续拓展空白市场,公司PPR管材业务有望延续稳增长态势。同时同心圆与PPR管材协同效应较强,有望成为公司业绩增长亮点。我们预计2023-2025年公司营业收入分别为76.51、87.53、101.88亿元,同比增速分别为+10.0%、+14.4%、+16.4%;归母净利润分别16.91、20.39、24.77亿元,同比增速分别为+30.3%、+20.6%、+21.5%;对应当前股价PE为19.3、16.0、13.1倍;对应当前股价PB为5.4、4.5、3.7倍;首次覆盖给予“买入”评级。
渠道+服务构筑护城河,管理文化筑牢发展基石
公司管理层管理经验丰富,在经营中具备高度的战略前瞻性和定力;且核心管理层在公司任职时间较长,为公司长期战略的制定和实施奠定了坚实基础。渠道+服务构筑宽深护城河,公司成为塑料管材零售赛道龙头企业:(1)渠道优势,相较于传统经销模式,公司零售经销渠道具有扁平化和分公司取代省级代理商两大特点,一方面,在稳步拓展市场的基础上,保持较高的市场敏感度,充分了解消费痛点,2012年创新性提出“星管家”服务模式,品牌影响力加速提升;另一方面,公司对渠道掌控力更强,同时提升经销商利润空间。(2)公司成为行业开创“产品+服务”商业模式的先驱,星管家服务有效解决消费者痛点,带来较高产品溢价,PPR管材业务进入新一轮成长周期。
同心圆有望成为公司业绩增长亮点,捷流助力商业模式持续升级
塑料管材零售市场增速有望维持较强韧性:(1)政策驱动乏力,精装修对零售渠道的冲击或将减弱;(2)地产或将步入存量时代,重修有望对需求形成一定支撑。公司未来有三个增长点:(1)完善渠道布局,在市占率较高的城市加速渠道下沉,同时加速开拓较薄弱或空白市场;(2)同心圆有望成为公司业绩增长亮点,防水、净水与PPR管材业务协同性较强,防水领域,公司率先打造“产品+施工+服务”一站式解决方案,防水业务有望进入快速成长通道;净水领域,公司全力打造全屋净水体系,客单价有望显著提升。(3)开创“系统集成+服务”商业模式,2022年1月公司收购捷流,公司借助捷流出色的系统集成设计与研发能力,推动商业模式创新升级,成为行业内首家提出“系统集成+服务”概念的管材企业,从中长期来看,“系统集成+服务”商业模式有望全方位解决渗漏痛点,进一步加速市场渗透、提升产品附加值,成为公司未来发展亮点,同时有望推动公司估值中枢进一步抬升。
风险提示:原材料价格上涨风险;同心圆业务拓展不及预期风险;渠道拓展不及预期风险;下游需求修复节奏不及预期风险。





相关附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伟星新材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