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科技+零售”战略领先,兼具高成长与高股息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以下内容从华西证券《“科技+零售”战略领先,兼具高成长与高股息》研报附件原文摘录)
江苏金租(600901)
主要观点:
A股唯一金租标的,兼具高成长与高股息
江苏金租成立于1988年4月,是国内成立的第三家金融租赁公司。于2018年登陆A股市场,成为A股首家也是目前唯一一家上市金融租赁公司。
2006年至今公司资产规模与归母净利均快速增长。2014年之前总资产与归母净利复合增速分别达到52%、43%,2014年之后增速放缓,总资产及归母净利的复合增速均为19%。公司上市至今维持了较高的分红率,2018年至今分红率均在47%左右。目前股息率超过5.5%。
激励机制灵活,股权激励绑定核心员工利益
核心管理层在公司工作年限20年以上,专业能力突出,稳定的管理队伍保证了公司战略的持续性。同时股权激励进一步绑定核心员工与公司利益。
2020年3月实施限制性股权激励计划,激励对象达146人,覆盖公司人数41%(以2020年末公司总人数计算)。按2023年6月13日股价计算,核心管理层持股市值接近700万元及以上,中层及资深人员人均持股市值180万元,其他核心业务及管理人员持股人均市值58万元。公司管理层及核心员工利益与公司利益充分绑定。目前限制性股票已经达到第一、第二次解锁条件并解禁上市,2023年业绩将决定能否达到第三次解锁条件。
“科技+零售”战略、厂商模式下差异化竞争优势明显
2014年起,公司与法巴租赁合作成立厂商融资中心,依托法巴租赁在欧洲成熟的厂商租赁业务模式和全球厂商合作资源,以及公司在国内持续经营的市场经验,以中小微型客户为主要服务对象,积极开拓厂商租赁业务。公司业务充分展现出“大批量,小金额”的特点,零售金融特征显著,与其它金融租赁机构形成差异化竞争,具有独特的战略优势,有助于公司在资产端获得更强的议价能力并分散业务风险。而强大的科技支撑能力是“零售”战略的重要基础条件,公司打造线上化金融服务生态,形成了支持年投放10万单量级的业务处理能力。
融资成本较低,息差与不良数据优异
得益于公司的国企背景以及良好的信用水平,公司融资成本较低,2022年有息负债利率低至3.16%。同时得益于公司零售业务战略,资产端议价能力较强收益率水平较高,2022年公司租赁资产收益率为6.82%。公司不良与拨备数据也处于优异水平,长期以来不良资产率维持在0.6%-1.0%之间,优于同期商业银行不良率水平。同时公司计提减值较为充分,2022年拨备覆盖率457.1%,拨备率4.17%。
投资建议
公司盈利能力、成长性与股息率均长期优异,我们看好公司独特的股东优势下的厂商模式及“科技+零售”战略,公司管理层长期稳定,股权激励机制完善,为战略执行奠定基础。
我们预计公司2023-2025年营业总收入分别为49.27/57.13/65.84亿元,EPS分别为0.93/1.08/1.25元,6月14日收盘价为6.13元,对应2023-2025年PE分别为6.56/5.66/4.91倍,首次覆盖给予“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
宏观经济和利率波动对公司盈利带来不确定性影响;公司租赁资产质量下降风险;行业竞争加剧导致公司盈利增长不达预期。





相关附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江苏金租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