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优化业务结构,聚焦更高质量的增长

来源:国金证券 作者:王倩雯,孟灿 2023-06-11 11:32: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以下内容从国金证券《优化业务结构,聚焦更高质量的增长》研报附件原文摘录)
天阳科技(300872)
公司介绍:
公司是银行IT领军企业,在信用卡、交易银行等多个细分领域保持市场份额领先。目前公司拥有大中小型银行客户300余家,其中来自大型银行收入占比逐年提升。公司2023年3月发行可转债募集资金9.75亿元,初始转股价格为14.92元/股,用于金融业云服务解决方案升级、数字金融应用研发及补充流动资金。
投资逻辑:
1、银行IT市场规模保持稳健增长,根据智研咨询预测,2021-2025年市场规模CAGR为14.6%。目前银行IT行业竞争格局仍较为分散,但由于银行供应商管理、信创适配等因素,已呈现集中化趋势。公司市场份额持续提升,根据赛迪顾问统计,已由2018年的2.3%、行业第六,提升至2021年的3.3%,位列行业第四。
2、公司在多个重点赛道保持较高市场份额。根据赛迪顾问数据,2021年公司在信用卡、交易银行解决方案细分市场位列第一,在信贷管理、风险管理等解决方案连续三年位列前三。其中,在信用卡领域,公司2019-2022年营收CAGR为32%,已合作多家信创厂商实现方案落地;交易银行产品已服务超60家相关银行,对接400余家产业链客户;信贷管理领域2022年新签合同近2亿元,为公司未来3-5年业务可持续发展奠定基础。
3、公司聚焦大型客户,为营收可持续增长提供有力保障。我们统计了国有六大行以及部分股份制银行IT投入情况,发现2019-2022年其信息系统投入占营收比重均逐年提升。大型银行在信用卡、信贷管理等核心系统改造方面推动也更加积极。公司与邮储银行、光大银行、兴业银行等合作规模持续增长,来自大型银行(资产规模超万亿)的收入占比逐年提升,2022年比重达64.9%。与大型银行合作有助于提升公司自身技术能力,保障营收稳定增长。面向中小银行客户,公司于2022年提出云战略,有望以SaaS方式满足更多长尾客户IT需求。
盈利预测:
我们预测,2023~2025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22.9/26.7/31.1亿元,同比增长16.1%/16.3%/16.4%;归母净利润1.2/1.5/1.8亿元,同比增长95.9%/24.7%/23.5%,对应EPS为0.29/0.37/0.45元。我们采用市盈率法对公司进行估值,选取4家可比公司,给予公司2023年59倍PE估值,目标价17.36元/股。首次覆盖,给予“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
银行业IT支出不及预期;行业竞争加剧风险;解禁风险;大股东质押风险。





相关附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天阳科技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优秀。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