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孩子王近况点评报告:KidsGPT正式推出,全国仓网布局进程加速

来源:浙商证券 作者:马莉 2023-06-07 13:44: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以下内容从浙商证券《孩子王近况点评报告:KidsGPT正式推出,全国仓网布局进程加速》研报附件原文摘录)
孩子王(301078)
投资要点
事件:孩子王自主研发的AI育儿顾问大模型KidsGPT于六一童玩节正式推出,率先实现商业场景的应用,当前已应用于孩子王APP、小程序、企微社群。
KidsGPT的率先运用将持续加强会员粘性,提升运营管理效率,实现精简人员,增厚公司利润空间。
当前公司自主研发的KidsGPT已经初步实现了智能对话、智能绘图、智能商品及服务推荐等功能,未来将依托客户需求,持续拓宽KidsGPT的运用领域,研发新功能。AI的运用将持续提升公司的服务能力,增强用户体验;加强私域运营,驱动业务增长;拓宽育儿顾问的服务边界,增强服务深度;基于管理和运营,有利于提升管理效率和运营效益。
事件:2023年5月31日孩子王公告称全资子公司天津童联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拟投资不超过6亿元建设“孩子王华北智慧物流基地和区域结算中心项目”,预计建设周期3年。
全国仓网布局优化完善,运营管理效率提升在亟。
公司拟投建的华北区域运营管理总部主要负责孩子王华北片区供应链管理、采购管理、结算管理等项目。华北智慧物流基地和区域结算中心的建成将进一步完善公司仓网物流布局,填补空白区域,逐步实现全国仓储覆盖,提高仓储物流的运行效率和管理能力,实现线下门店和线上订单的高效配送。区域结算中心的建设将完善支持全国商品采购结算需求,持续提升盈利能力。
盈利预测与估值
公司为母婴零售领域龙头企业,行业竞争格局持续优化,叠加独有大店模式稳定获新,市场份额持续提升。同时具备规模优势,并已具备完善数字化供应链及深度捆绑的会员黏性,深耕母婴零售赛道,服务类业务共同驱动,具备长期投资价值。预计23/24/25年公司营收分别实现98.32/114.05/126.19亿元,同增15.39%/16.01%/10.64%;归母净利润分别实现2.53/3.99/4.52亿元,同增107.02%/57.66%/13.34%,当前市值对应PE为53.14/33.71/29.74X,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出生率加速下滑;线下消费复苏不及预期;行业竞争加剧;业务拓展效果不及预期等。





相关附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孩子王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