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社会服务行业周报:4月韩免销售同环比下降,华住Q1业绩超疫情前

来源:开源证券 作者:初敏 2023-06-05 11:2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以下内容从开源证券《社会服务行业周报:4月韩免销售同环比下降,华住Q1业绩超疫情前》研报附件原文摘录)
出行/免税:亲子游热度攀升,4月韩国免税同环比下降
出行/旅游:根据携程黑板报公众号,2023年上半年国内亲子旅游订单数同比增长1.5倍,游客人数较2019年同期提升15%,研学、游学、露营等多元化特色亲子游产品受到市场热捧;5月30日文旅部发布旅行社报告显示,2023Q1国内旅行社景气度较2022年同期大幅回暖。访港数据追踪:本周(5.28-6.3)内地访客总入境人次达451184人,环比-6%,日均6.4万人,恢复至2019年月度(5月)日均的48.3%。免税:根据KDFA,2023年4月韩国免税销售额8.89亿美元,同比-20.65%,连续13个月同比下降,环比-5.01%。购物人次163.56万人,持续增长,但由于客单价(2023年4月客单价543.83美元)持续的大幅下降,购物人次增长难以带动销售额回升。
餐饮/酒店:海伦司全面开放加盟,华住Q1营收及净利超疫情前
餐饮:连锁业态纷纷开放加盟以求规模快速扩张,海伦司全面开放合伙,推出三种店型及梯级分成模式,合作模式与瑞幸类似,毛利在6万以下,海伦司不抽成;奈雪投资乐乐茶完成交割,持股约43%,5月店效与4月基本持平。酒店:华住酒店业务复苏至疫情前水平,受ADR驱动明显,一季度收入45亿元,同比增长67.1%,高于集团此前指引,经调整EBITDA为17亿元,相比2022年一季度的负3.33亿元,实现扭亏为盈。
美丽/会展:爱美客旗下“注射用A型”肉毒素已完成III期临床试验
美丽:爱美客旗下“注射用A型”肉毒素已完成III期临床试验。米奥会展:印尼展共计850家企业参展,总展位数达到1004个,展示面积超过20000平方米。波兰展共计350家企业参展,总展位数550个,展示面积10000平方米。德国展将于6月5日—6月7日在埃森展览中心正式开展。
本周社服板块整体略有波动,景区类领涨
本周(5.29-6.2)社会服务指数2.13%,跑赢沪深300指数1.85pct,在31个一级行业中排名第9;2023年初至今社会服务行业指数-6.04%,低于沪深300指数的-0.67%,在31个一级行业中排名第23。本周(5.29-6.2)景区类标的领涨。受益标的:科思股份、大丰实业、佳禾食品、倍加洁、医思健康、复星旅游文化、科锐国际、北京城乡、外服控股、中国中免、海伦司、九毛九、康冠科技、华熙生物、爱美客、珀莱雅、贝泰妮、锦江酒店、首旅酒店、中国黄金、米奥会展。
风险提示:疫情反复,项目落地不及预期,出行不及预期,行业竞争加剧等。





相关附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康冠科技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