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业绩稳步增长,重大项目顺利推进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以下内容从海通国际《业绩稳步增长,重大项目顺利推进》研报附件原文摘录)
中油工程(600339)
公司发布2022年年报。2022年公司营业收入为835.9亿元(同比+4.7%),归母净利润为7.2亿元(同比+56.9%)。公司2022年归母净利润大幅增长主要系汇率风险管控持续强化,实现汇兑净收益4.43亿元,财务费用同比减少550.5%。
油气工程回暖推升公司营收,新兴业务机会不断涌现。2022年公司把握油价高企、油气开发投资活跃度提升的有利时机,推进炼化一体化改扩建项目,2022年油气田地面、管道与储运、炼油与化工营收分别同比增长4.7%、3.8%、3.5%。此外,公司凭借氢能、CCUS等领域的科技研发实现业绩突破,2022年环境工程营收62.0亿元,同比增长11.7%,中标一批EVA、POE、特色聚酯等项目,实现国际高端客户新能源市场突破。
积极拓展高端市场空间,海外合同支撑业绩稳步增长。2022年公司累计实现新签合同额957.06亿元,同比增长3.5%,其中高端市场和高附加值业务新签同比分别增长131.11%和20.00%,市场结构优化初见成效。油气与储运方面,公司中标1050吨/年埃克森·美孚伊拉克西古尔纳原油处理项目、1443公里道达尔乌干达东非原油管道等。炼油与化工方面,公司签约巴斯夫广东100万吨/年乙烯项目,对公司未来持续经营和盈利带来稳定支撑。
重大项目进展顺利,未来有望贡献增量。截至2022年末,公司俄罗斯阿穆尔天然气处理厂项目(项目金额173.8亿元)完工百分比96%,孟加拉单点系泊及双线管道安装工程(34.8亿元)完工百分比97%,独山子石化新增6万吨/年溶聚丁苯橡胶EPC项目(5.36亿元)完工百分比94%。公司在建项目多数已进入中后期,我们认为有望在2023-2024年带来业绩释放。
新签EACOP项目总承包合同,IOC合作进一步升级。中油工程子公司与EACOP公司最新签署东非原油外输管道项目EPC合同,该管道始于乌干达霍伊玛地区喀巴勒,途经乌干达、坦桑尼亚,终于坦桑尼亚坦琼戈莱阿尼半岛坦噶港。项目金额约8.06亿美元,24个月建成后有利于公司拓展和巩固在管道途径国的油气储运工程建设业务,进一步加深公司与海外IOC的合作。
投资建议。我们预计中油工程2023~2025年归母净利润分别为13.16亿元、14.07亿元和15.88亿元,EPS分别为0.24、0.25、0.28元(前期预测:2021~2023年EPS分别为0.21、0.23、0.25元)。按照2023年BPS4.80元以及1.1倍PB,对应目标价为5.28元(原目标价为4.16元,基于2021年BPS4.62元以及0.90倍PB,上调26.92%),维持“优于大市”投资评级。
风险提示。油价大幅下跌,汇率大幅波动,在手订单建设不及预期等。





相关附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油工程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