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2022年年报及2023年一季报点评:多因素致业绩承压,一季报实现高增长

来源:国元证券 作者:耿军军 2023-05-16 15:35: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以下内容从国元证券《2022年年报及2023年一季报点评:多因素致业绩承压,一季报实现高增长》研报附件原文摘录)
中新赛克(002912)
事件:
公司于2023年3月16日收盘后发布《2022年年度报告》、于4月28日收盘后发布《2023年第一季度报告》。
点评:
多因素致公司2022年业绩承压,2023年第一季度业绩实现高增长
2022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4.36亿元,同比下降37.20%,实现归母净利润-1.22亿元。受行业变化等外部环境因素影响,公司部分订单的签订和执行进度被推迟,部分项目的执行成本增加,此外,公司上年冲回“2019年限制性股票激励计划”相关股份支付成本,以上两方面因素导致公司营收和利润出现下滑。分产品看,宽带网产品实现收入1.69亿元,同比下降35.01%;移动网产品实现收入0.93亿元,同比下降49.85%;网络内容安全产品实现收入0.49亿元,同比下降10.93%;大数据运营产品实现收入0.08亿元,同比下降79.64%;网络及数据安全产品实现收入0.10亿元,同比增长159.67%。2023年第一季度,公司实现收入2.15亿元,同比增长143.25%;实现归母净利润0.59亿元,同比增长207.92%。
移动数据流量持续快速增长,网络内容安全市场快速发展
2022年,我国5G和千兆光网等新型基础设施建设和应用加快推进,移动基站总数较上年净增87万个,移动互联网接入流量同比增长18.1%,移动互联网月户均流量同比增长13.8%。各行各业在开发和利用数据的过程中,需要专业化的数据资产管理、数据安全监测、安全存储、风险评估、安全审计等数据安全产品和服务作为支撑和保障,数据安全产业面临更大的需求和更高的要求,具有良好市场前景。数字经济和网络安全行业的发展同时推动网络内容安全市场的快速发展,产业规模持续增长,市场发展潜力巨大。
持续加大研发投入,积极扩展产品品类
2022年,公司持续加大研发投入,研发投入占收入比例达56.69%。公司采取积极拓展战略,从数据采集领域向数据应用领域拓展,并取得了行业规模突破。在数据采集领域的国内市场,提升协议识别能力,深度挖掘客户需求,迭代升级优化网络安全态势感知解决方案,应用场景扩大至流量分析、安全审计、资产指纹、漏洞扫描、安全管理、互联网反诈骗等多种场景,从单一行业市场扩大至多行业市场。在数据采集领域的海外市场通过企业间的强强联合,为其他企业提供开放统一的二次开发平台。在数据应用和安全服务领域,大数据运营产品、网络内容安全产品和网络及数据安全产品扩大产品种类和细分领域覆盖,进一步拓展了市场的宽度和纵深。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
公司是国内网络可视化基础架构市场领先企业,未来成长空间广阔。预测公司2023-2025年的营业收入为8.67、11.44、14.72亿元,归母净利润为1.55、2.37、3.38亿元,EPS为0.91、1.39、1.98元/股,对应PE为46.62、30.50、21.43倍。考虑到公司未来的成长空间,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
市场竞争加剧的风险;规模增长带来的管理风险;核心人员流失的风险;知识产权被侵害的风险。





相关附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新赛克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