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2022年年报及2023年一季报点评:利润实现高速增长,课后服务快速落地

来源:国元证券 作者:耿军军 2023-05-16 15:3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以下内容从国元证券《2022年年报及2023年一季报点评:利润实现高速增长,课后服务快速落地》研报附件原文摘录)
鸿合科技(002955)
事件:
公司于2023年4月28日收盘后发布《2022年年度报告》、《2023年第一季度报告》。
点评:
全面聚焦教育科技主业,2022年净利润实现高速增长
2022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45.49亿元,同比下降21.71%;实现归母净利润3.96亿元,同比增长134.44%。2022年,经公司董事会、股东大会审议通过,公司董事王京先生、天津新程企业管理合伙企业(有限合伙)和共青城新富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对新线科技进行增资,公司放弃对前述增资的优先认购权,交易完成后,新线科技变成公司的参股公司。新线科技的工商变更手续已于2022年7月完成,公司通过调整优化业务结构,实现全面聚焦教育科技主业发展战略。2023年第一季度,公司实现收入6.53亿元,同比下降27.90%;实现归母净利润0.23亿元,同比下降44.57%。
全面整合资源,打造智慧教育全周期业务布局
2022年,公司在高职教产品整合和解决方案上取得了巨大进展。公司高职教业务团队鸿合爱课堂深度打造了小组研讨智慧教室、新型多媒体教室、多视窗互动教室等8种不同类型的智慧教学空间。目前,鸿合爱课堂已经覆盖了包括四川大学、西南交通大学、电子科技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等全国近百所学校。公司向幼教市场发力,推出新款幼教平板、视频展台、电子班牌、鸿合幼教教学系统、鸿小萌幼教交互软件、智慧幼儿园管理系统等幼教教育信息化产品。截至2022年底,公司幼教业务销售额实现快速增长。在“一核两翼”战略指导下,公司已实现教育信息化产品及方案的全覆盖,并完成教育服务从幼教、普教到高职教的全周期布局。
“鸿合三点伴”获得市场高度认可,海外业务加速拓展
2022年,历经市场检验、落地验证,融入鸿合教育科技研究院成果的“鸿合三点伴”2.0+升级版正式发布,并升级至“管理平台+课程体系+运营服务+教师培训+智能硬件”五位一体的综合解决方案,截至目前,“鸿合三点伴”课后服务业务已与全国26省88市150个区县签约。2022年,海外业务实现收入23.32亿元,占总营业收入的51.26%。2022年,Newline在北美已经连续第六年得到Inc.5000全美发展最快的公司,在科技巨头评选中,被评为北德克萨斯发展最快的科技公司。根据Futuresource报告显示,2022年,公司教育IFPD/IWB产品在全球教育市场排名第二。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
公司聚焦教育信息化,近年来在课后服务领域布局,成长空间较为广阔。预测公司2023-2025年的营业收入为54.08、62.27、68.86亿元,归母净利润为4.87、5.91、6.93亿元,EPS为2.08、2.52、2.96元/股,对应PE为11.90、9.81、8.36倍。考虑到公司过去的估值水平和未来的成长性,给予2023年18倍目标PE,对应的目标价为37.44元。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
国家教育政策风险;教育服务业务开展不达预期的风险;教育产品市场竞争加剧的风险;技术创新的风险;原材料价格波动风险;汇率波动的风险。





相关附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鸿合科技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