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一核”主业全周期布局,“两翼”业务加速落地,盈利能力显著改善

来源:华安证券 作者:金荣 2023-05-09 23:59: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以下内容从华安证券《“一核”主业全周期布局,“两翼”业务加速落地,盈利能力显著改善》研报附件原文摘录)
鸿合科技(002955)
主要观点:
事件:
22 年公司共实现营业收入 45.49 亿元(YoY -21.71%), 实现归母净利润 3.96 亿元(YoY +134.44%),实现扣非归母净利润 3.18 亿元(YoY +141.1%)。
23Q1 公司实现营收 6.53 亿元(YoY -27.9%), 实现归母净利润 0.23亿元(YoY -44.57%), 实现扣非归母净利润 0.12 亿元(YoY -59.04%)。
22 年受疫情影响营收承压, 得益于海运费及面板价格下降,公司盈利能力显著增强
22 年学校对智能交互面板的采购活动受到疫情影响, 22 年国内业务收入达 22.18 亿(YoY -32.3%); 海外教育 IWB 产品渗透率低、市占率高, 且为政策支持领域, 自有品牌业务仍保持较高增速, 由于代工业务收入有所下降, 22 年海外业务收入达 23.32 亿(YoY -8.1%)。随着国内疫情好转, 学校采购活动恢复正常, 国内收入有望恢复同比两位数的增长。
得益于面板成本及海运费成本的降低, 2022 年公司盈利能力显著提升, 国内业务毛利率达 29.01%,同比提升 6.93pp; 海外业务毛利率达 29.31%,同比提升 10pp;公司归母净利率达 8.71%, 同比提升5.8pp。
一核业务: 教育科技主业全周期布局,覆盖高职教、普教、幼教
1)高职教方面: 公司高职教团队鸿合爱课堂打造 8 种不同类型的智慧教学空间以及“一体化智慧教学平台”,在第四届智慧高校 CIO 上海论坛中斩获“凌云奖”智慧高校解决方案综合实力卓越奖,目前鸿合爱课堂已覆盖包括四川大学、电子科技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等在内的全国近百所高校;
2)普教方面: 普教业务团队升级智能交互产品,创新“三个课堂”、 “智慧教室”等教育解决方案;
3) 幼教方面: 公司抓住幼教领域市场发展空间,推出多款针对幼教的信息化产品,实现幼教业务销售额的快速增长。
两翼业务: “鸿合三点伴”业务+“师训服务”业务加速落地
1)鸿合三点伴业务: 2022 公司推出面向 K12 阶段的课后服务业务“鸿合三点伴” 2.0+升级版, 将“管理平台+课程体系+运营服务”三位一体升级至“管理平台+课程体系+运营服务+教师培训+智能硬件”五位一体的综合解决方案。 目前已与全国 26 省 88 市 150 个区县签约, 课后服务业务的快速落地, 有望推动公司从教育装备服务领域迈向更广阔的教育服务领域;
2) 师训服务业务: 公司持续升级以信息技术赋能的教师专业发展网络研修平台, “中教师训”已帮助全国 14 个省份及众多地市、 8 万多所的一线中小学、幼儿园管理者及教师提升其信息化管理或教学能力。
投资建议
预计 23-25 年公司将实现营业收入 59.74/67.67/73.86 亿元(23-24 年前值为 59.25/68.26 亿元); 同时,公司进入盈利改善周期,盈利能力显著提升,在不考虑“鸿合三点半”拟贡献的利润增量的前提下,预计 23-25 年公司实现归母净利润 5.68/7.17/8.53 亿元(23-24 年前值为5.25/6.02 亿元), 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
疫情反复影响国内外市场的采购需求;海运费用上涨;原材料价格上涨;客户流失导致订单减少的风险





相关附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鸿合科技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