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郑煤机深度报告:液压支架龙头:汽车零部件业务改善驱动业绩估值双提升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以下内容从浙商证券《郑煤机深度报告:液压支架龙头:汽车零部件业务改善驱动业绩估值双提升》研报附件原文摘录)
郑煤机(601717)
投资要点
国产液压支架龙头改制创新,煤矿机械与汽零业务双驱动,盈利能力稳步提升国产液压支架龙头企业,从国有独资到国有控股高管参股,2021年引入社会资本泓羿投资,公司股权进一步优化,实现混合所有制的深入改革,激发更多活力。公司于2016年和2017年收购了亚新科和SEG公司(德国博世旗下起动机与发电机全球事业部),成功切入汽车零部件行业,至此煤矿机械与汽零业务双驱动。2022年公司收入320.4亿元,其中煤矿机械收入155.5亿元,占比48.5%,汽零业务收入151.5亿元,占比47.3%。2018-2022年营业收入CAGR为5.4%,归母净利润CAGR为39.3%,盈利能力稳步提升,净利率平均每年提升1.15pct,ROE由2018年7.26%提升至2022年14.25%,ROE中枢为10.2%。
煤矿机械:智能化改造需求强,更新需求仍将持续,公司综采业务持续受益公司为国产液压支架龙头,液压支架在综采装备开支中占比约45%,由于下游煤炭供需缺口,保供政策落地,设备更新等因素,煤炭开采和洗选业固定资产投资完成额由2018年2805亿元上行至2022年4988亿元,CAGR为15.5%。公司煤矿机械景气度上行,煤矿收入2018年61.7亿元提升至2022年155.5亿元,CAGR为26%。根据《2020煤炭行业发展年度报告》2025年我国矿井数量应控制在4000处左右,并建成1000处智能化煤矿,智能化采掘工作面渗透率达25%。预计未来煤矿机械智能化改造需求,产能更新与设备更新需求仍将持续,公司以液压支架为代表的煤矿机械有望持续受益。
汽零业务:亚新科与索恩格双核,业绩逐渐改善,新能源汽车领域持续突破公司汽零业务逐渐改善。亚新科2018-2022年收入稳中有进,业绩总体平稳,2022年国六标准实施,商用车销量提前透支,短期内销量承压,加之国内局部地区疫情反复,亚新科2022年营收为34.5亿元,同比减少17%,未来随着商用车需求修复,叠加低基数影响,商用车销量有望上行,业绩有望明显改善。索恩格受新能源汽车渗透率提升,内燃机汽车需求降低以及新冠疫情等诸多因素影响,业绩于2020年达到谷底,随着公司完成全球业务重组工作,盈利能力明显改善,2022年实现扭亏为盈。未来新能源乘用车布局力度将持续加大,新能源减震降噪、驱动电机业务有望持续突破,不断贡献增量。
盈利预测与估值预计2023-2025年归母净利润为32亿、38亿、45亿元,同比增长26%、19%、19%,当前股价对应PE为8倍、7倍、6倍。给予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煤炭设备新增、更新与智能化进程不及预期、商用车需求修复不及预期、新能源汽车业务拓展不及预期、原材料波动风险。





相关附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郑煤机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