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公司信息更新报告:单月销售同比增长,一线城市投资力度加大

来源:开源证券 作者:齐东 2023-05-09 07:35: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以下内容从开源证券《公司信息更新报告:单月销售同比增长,一线城市投资力度加大》研报附件原文摘录)
万科A(000002)
单月销售保持增长,一线城市投资力度加大, 维持“买入”评级
万科发布 2023 年 4 月经营简报, 单月销售同比持续提升,投资拿地力度增大。
公司开发业务保持稳健, 多赛道扩张优势明显, 我们认为公司有动力和机会保持现有规模,整体盈利水平将持续修复。 我们维持盈利预测,预计 2023-2025 年公司归母净利润分别为 278.0、 320.5、 342.8 亿元, EPS 分别为 2.33、 2.69、 2.87 元,当前股价对应 PE 估值分别为 6.7、 5.8、 5.4 倍,维持“买入”评级。
单月销售同比持续提升, 累计销售金额降幅收窄
公司 4 月实现合同销售面积 206.3 万平方米,合同销售金额 334.7 亿元,同比分别增长 28.2%和 8.5%,环比下降 22.1%和 21.5%,较 3 月销售小阳春有所回落。
公司 1-4 月累计实现合同销售面积 832.0 万平方米,合同销售金额 1348.6 亿元,分别同比增长 4.8%和下降 1.8%, 销售金额累计降幅持续收窄。 3 月以来公司销售同比回升, 在 2021 年同期低基数下,公司有望在二季度通过集中供货推盘实现销售业绩的持续改善。
投资拿地聚焦高能级城市, 四城新增 5 宗地块
公司 4 月投资动作相较一季度有所增加,单月在上海、杭州、南京和宁波新增 4宗地块,总土地计容建面 55.2 万方,对应总土地款 146.0 亿元, 拿地面积和金额权益比分别为 76.3%和 66.4%。 其中公司在上海一批次供地获取松江和闵行优质地块,权益地价达 76.3 亿元,继续加大一线城市投资力度。
负债结构优化, 三道红线维持绿档
公司 4 月公开市场发行 20 亿元中期票据,票面利率 3.33%。截至 2023 年一季度末,公司净负债率 45.5%;持有货币资金 1400.1 亿元,对短期借款和一年内到期有息负债覆盖倍数为 2.4 倍;长期负债占比进一步提高至 81.5%;“三道红线”持续保持绿档,国际信用评级稳定。
风险提示: 行业恢复不及预期,政策放松不及预期,公司销售恢复不及预期。





相关附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万 科A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