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2022年公司净利润较快增长,电子材料项目有序投产

来源:海通国际 作者:刘威,庄怀超 2023-05-08 21:47: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以下内容从海通国际《2022年公司净利润较快增长,电子材料项目有序投产》研报附件原文摘录)
雅克科技(002409)
电子材料、LNG保温绝热板材等产品齐发展,公司收入及净利润均实现较快增长。2022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42.6亿元,同比增长12.61%;归母净利润为5.2亿,同比增长56.61%。2023年一季度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0.7亿元,同比增长10.98%,归母净利润1.7亿元,同比增长16.39%。2022年公司前驱体成熟产品,在国际领先的半导体客户实现量产供应多年,完全满足国内所有技术节点的客户需求,主流产品国内进入放量阶段;公司光刻胶业务持续增长,市场份额不断提升;公司含氟类特种气体业务开展顺利,经营业绩稳中有升;公司与沪东中华造船(集团)有限公司等船舶制造企业签订80多条LNG运输船及双燃料集装箱船的销售合同及有条件生效合同。
公司电子材料业务产品种类丰富,受益国产化替代趋势。公司电子材料主要包括半导体前驱体材料、光刻胶及配套试剂、电子特气、硅微粉和半导体材料输送系统(LDS)等。公司的半导体前驱体材料是半导体材料中应用于薄膜沉积工艺的核心材料,主要应用在半导体集成电路存储、逻辑芯片的制造环节,是全球领先的前驱体供应商之一;公司的光刻胶产品主要包括面板用正性TFT光刻胶、RGB彩色光刻胶、CNT防静电材料以及光刻胶配套试剂,公司为三星电子、LGDisplay、京东方、华星光电、惠科等知名面板供应商批量供应产品;华飞电子下游客户主要是住友电木、日立化成等,高附加值部分产品已经实现批量销售。
公司电子材料及LNG保温绝热板材新增产能陆续投产。2021年8月公司募集资金总额为12亿元用于华飞电子新一代大规模集成电路封装专用材料国产化项目、年产12000吨电子级六氟化硫和年产2000吨半导体用电子级四氟化碳生产线技改项目、新一代电子信息材料国产化项目-光刻胶及光刻胶配套试剂。其中新一代大规模集成电路封装专用材料国产化项目已有4条球形硅微粉生产线投产,预计2023年3月陆续完工,光刻胶及光刻胶配套试剂项目正在建设中。LNG保温绝热板材领域,公司的第二工厂建设有续推进,预计在2023年底投产,达到30条船的生产能力。
盈利预测与投资评级。由于LNG保温绝热板材执行销售合同,我们上调对公司的盈利预测。我们预计公司2023-2025年归母净利润8.54(+15.56%)、10.99(+25.31%)和14.68亿元(新增),对应EPS分别为1.79元、2.31元和3.08元。参考同行业可比公司估值,给予公司2023年PE40倍,目标价为71.60元(上期目标价46.74元,对于2022年PE38倍,+53.19%),维持优于大市评级。
风险提示:扩产项目投产不及预期;下游需求不及预期风险;行业竞争加剧的风险。





相关附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雅克科技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