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静待外销拐点,看好内销市场

来源:海通国际 作者:郭庆龙,周梦轩 2023-05-08 11:45: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以下内容从海通国际《静待外销拐点,看好内销市场》研报附件原文摘录)
家联科技(301193)
事件:公司发布一季报,23年一季度实现营业收入3.3亿元,同减21%;归母净利润0.18亿元,同减19%,归母净利率5.6%,同增0.1pct;扣非归母净利润0.09亿元,同减47%,扣非归母净利率2.8%,同减1.4pct。
23Q1综合毛利率为19.2%,同增1.0pct。期间费用率为16.4%,同增0.6pct。其中,销售/管理/研发/财务费用率分别为5.4%/4.9%/4.5%/1.5%,同比变化0.6pct/0.5pct/1.3pct/1.6pct。
顺应环保号召,分散业务风险。公司在保持塑料制品领先地位的同时,大力发展生物全降解产品、家居用品、可重复使用的餐饮具、植物纤维产品等领域的业务,在顺应和引领着行业变革的同时也分散了业务风险。
提高研发能力,增强核心竞争力。23年公司将建立健全通过政府引寻、市场导向、以企业为主体、以满足用户需求为目的的企业创新体系;积极整合内部及外部研发设计资源,与国内外知名高校、科研院所、优秀设计师等开展长期合作,持续引进技术开发与创新的高端人才,逐步将研发中心打造成集产品设计研发、生产工艺改造、产品检测检验为一体的行业领先现代化研发中心,夯实巩固公司的研发优势;持续聚焦全降解材料改性方面的研究,力争在其理化特性的改善和生产成本的降低上取得突破性进展。
产品设计优化,适应市场需求。在产品设计方面,23年公司将紧跟市场需求,重点对餐饮具产品、耐用性家居产品及生物全降解材料及其制品和植物纤维制品等方面的研发及工艺进行探索,不断优化产品配方设计及生产工艺,积极提升产品性能,促进现有产品的改进换代。
盈利预测与评级:我们预计公司23-24年净利润为2.28、2.60亿元,同增27.3%、14.0%。考虑到公司产业前瞻布局全面,下游需求向好,产能大幅扩充,给予23年21倍PE,对应目标价24.99元/股,给予“优于大市”评级。
风险提示:出口需求回落,产能扩充不及预期,可降解塑料政策风险,原材料价格大幅波动风险,交易中止风险,商誉减值风险,整合失败风险,盈利预测不达标风险。





相关附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家联科技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