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伯特利一季报点评:智能电控产品销量维持高增,业绩实现良好增长

来源:信达证券 作者:陆嘉敏,曹子杰 2023-05-05 21: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以下内容从信达证券《伯特利一季报点评:智能电控产品销量维持高增,业绩实现良好增长》研报附件原文摘录)
伯特利(603596)
事件:公司发布2023年一季报,2023年Q1实现营业收入15.00亿元,同比+47.86%,归母净利润1.72亿元,同比+24.54%,扣非归母净利润1.58亿元,同比+41.33%。
点评:
克服疫情、汽车行业终端销售低景气度等不利因素,业绩实现良好增长。公司克服疫情扰动、终端汽车销售不景气等因素影响,随着产能释放+新客户开拓,叠加转向业务并表,业绩实现良好增长。2023年Q1实现营业收入15.00亿元(同比+48%),归母净利润1.72亿元(同比+25%),销售毛利率21.5%(同比-0.3pct),销售净利率11.7%(同比-0.3pct)。
产能建设有序进行,智能电控产品销量维持高增。产能方面,年产5万吨铸铁汽车配件及1万吨铸铝汽车配件项目、年产40万套电子驻车制动系统(EPB)项目、线控制动第二、三条产线、新增一条ESC620产线已实现投产;墨西哥年产400万件轻量化零部件建设项目、线控制动第四、五、六条产线、国内轻量化生产基地三期项目有望于2023年投产。销售方面,2023年Q1公司智能电控产品销量72.1万套,同比+69%;盘式制动器销量60.7万套,同比+33%;轻量化制动零部件销量183万套,同比+1%;机械转向系统销售48.0万套。
再获海外大客户定点,全生命周期有望贡献4亿美元收入。市场开拓方面,2023年Q1公司在研项目总数443项,新增定点94项,新增量产43项。重点项目方面,再次获得北美某著名整车厂的铸铝前后转向节产品,根据客户量纲,项目生命周期7年内预计总销售收入约3.9亿美元,预计最高年度销售收入约6400万美元;获得欧洲某整车厂的铸铝前后转向节产品,根据客户量纲,项目生命周期6年内预计总销售收入约2100万美元,预计最高年度销售收入约478万美元。
盈利预测与投资评级:公司是国内领先的汽车底盘厂商,有望持续受益于智能底盘、轻量化行业的高景气度,实现业绩的良好增长。我们预计公司2023-2025年归母净利润为9.60、13.08、17.48亿元,对应PE分别为27、20、15倍,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因素:原材料价格波动、汇率波动、客户开拓不及预期、配套车型销量不及预期。





相关附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伯特利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