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一季度工控增长承压,全年低点或已出现

来源:华福证券 作者:邓伟 2023-05-04 20:06: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以下内容从华福证券《一季度工控增长承压,全年低点或已出现》研报附件原文摘录)
汇川技术(300124)
投资要点:
公司一季度报业绩承压。公司发布年报和一季报,2022年营收和归母净利润分别230.1亿元、43.2亿元,同比增长28.2%、20.9%;23Q1营收和归母净利润分别47.8亿元、7.5亿元,同比增长0.1%、4.2%。
通用自动化业务22年展现超强韧性,Q1需求不振。22年公司通用自动化实现营收114.7亿元,同比增长27.6%,对比工控OEM和整体行业增速-5%、1%(睿工业数据),彰显了公司在“抓新兴成长结构机会”、“保交货”、“一体化解决方案”等方面构筑的极强阿尔法能力。具体来看:公司通用变频器、通用伺服、PLC&HMI三大核心产品营收同比增长38%、32%、87%,国内市场占有率分别为14.9%(第三)、21.5%(第一)、11.9%(小型PLC第二),牢牢树立国产第一工控品牌地位。此外,公司视觉、丝杠、电机、气动、驱控新产品放量大幅增长,也进一步提升了公司整体解决方案能力。23Q1公司通用自动化营收27.1亿元,同比增长9.7%,通用变频器同比增速约2%,反映了工业制造较大的压力。
新能源车高增,电梯业务增长承压。公司新能源乘用车产品线不断实现集成化、高压化、高效率、轻量化创新,实现了传统车企、外资车企出货放量,并新增获得了40余个新增定点。受房地产外部形式影响,公司22年电梯业务营收仅增3.9%,但下半年贝思特扭转了上半年下滑颓势,增长约20%。
数字化和能源管理等新业务亮点满满。公司已在棉纺、漆包线、港口等行业推出数字化生产解决方案并获得落地应用,同时推出数字公辅、设备监控、综合能源、Uweb软件、智能硬件等解决方案。能源管理业务聚焦光储、储能、特种电源等产品研发创新,凭借“数字化+自动化+能源管理”综合解决方案优势,22年公司获得PCS订单3GW,在中国企业全球中大功率PCS出货量排名第四。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考虑整体经济复苏不达预期以及公司一季度自动化业务增速,调整2023-2025年归母净利润分别为52.3/72.6/90.4亿元(23-24年前次预测为57.7亿元、71.3亿元),同比增长21.2%、38.6%、24.6%,继续给予买入评级,目标价79.6元,对应2023年EPS40x。
风险提示:宏观经济复苏不达预期;房地产及新能源车增长不达预期





相关附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汇川技术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