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多重因素短期影响业绩,本维莫德有望快速增长

来源:西南证券 作者:杜向阳 2023-04-29 15:47: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以下内容从西南证券《多重因素短期影响业绩,本维莫德有望快速增长》研报附件原文摘录)
冠昊生物(300238)
投资要点
事件:公司发布2022年报和2023年一季报,2022年实现营业收入3.8亿元(-22.8%);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3.1亿元(-517.8%),扣非后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为-3.3亿元(-748.4%)。2023年一季度实现营业收入1.1亿元(-8.3%);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2211.5万元(+1.5%),扣非后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为1972.2万元(-2.2%)。
2022年业绩下滑主要受人工晶体经销协议提前终止、生物膜集采影响。2022年,人工晶体收入同比下降74.7%,生物膜类收入同比下降22.9%。业绩同比下降主要系:1)珠海祥乐受国内独家经销商的经销协议提前终止影响,营收同比减少7814万元,计提存货跌价准备6905万元,计提商誉资产减值损失2.1亿元;2)生物膜类产品在部分省份集采,公司为了确保市场健康发展,放弃了个别省份的集采市场及改变了部分省份销售模式,收入同比减少5348万元。
珠海祥乐计提商誉减值和存货跌价准备等一次性影响净利润,毛利率和费用率控制良好。2022年毛利率76.3%(+1.1pp);净利率-86.9%(-97.2pp),主要系珠海祥乐人工晶体经销协议终止,计提存货跌价准备6905万元,计提商誉资产减值损失2.1亿元。费用率较为稳定,销售费用率41.5%(+3.6pp),管理费用率14.3%(+2.7pp),研发费用率13.4%(+3.9pp)。
本维莫德特应性皮炎新适应症处于Ⅲ期临床阶段,2023年销售额有望快速增长。本维莫德乳膏成功进入国家乙类医保目录,于2021年3月1日起执行医保新价格138元/支,价格降幅达到72%,价格下降后,性价比凸显。2023年成功续约国家医保目录,维持原医保支付标准不变。本维莫德2022年实现营业收入3435.5万元,同比上升14.8%,2023年有望更快放量。
细胞技术服务快速增长,神外代理产品贡献增量。细胞技术服务营业收入4044.7万元(+73.9%);神经外科代理产品营业收入7982.4万元(+11.8%)。公司持续在细胞技术研发加大投入,2022年获得授权了5项发明专利,在研产品“生物人工肝”正在进行科技项目临床研究中。神外方面,随着新产品和迭代产品的推广放量,稳健贡献增量。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预计公司2023-2025年归母净利润分别为0.7/0.9/1.1亿元,对应PE为47X/39X/32X。公司本维莫德有望迎来快速增长,细胞技术服务持续高速增长。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本维莫德放量或不及预期、耗材带量采购未中标或降价超预期风险、研发失败风险。





相关附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冠昊生物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