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玉马遮阳点评报告:Q1收入超预期,期待内销引领成长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以下内容从浙商证券《玉马遮阳点评报告:Q1收入超预期,期待内销引领成长》研报附件原文摘录)
玉马遮阳(300993)
23Q1公司实现营收1.30亿元(+14.38%),超预期,主要系内销疫后放量驱动成长,实现归母净利润2702万元(+0.31%),利润增长不及收入主要系国内业务毛利率相比海外较低(22年港澳台地区及海外地区毛利率45.18%,大陆地区毛利率32%),收入占比提升整体盈利能力略有下降。
收入增长超预期,国内疫后加速拓展
23Q1公司营收同比增长14.38%,预计主要系国内市场增量贡献。23年疫后公司积极参与国内外相关展会,此外公司通过推出高品质新品&集中竞价形式加速国内市场拓展步伐。根据公司官方公众号,2月11日公司新品五防PLUS-SC-TB50采用竞拍方式公开展示。公司新品在防水、防火、防霉、防晒、防甲醛等相关产品素质上有明显升级,最终竞拍前十名成交额318万;3月7日-3月10日公司亦参与了深圳国际家纺布艺暨家居装饰展览会,在经销商中取得了较好展示效果。我们看好国内大市场、低集中度下公司通过强产品、研发力与多年行业经验积累驱动收入成长。
海外需求压力依然明显,静待修复
我们预计23Q1公司海外收入同比整体相对稳定,龙头α依然明显。从行业数据看,我国遮阳棚23年1-3月分别出口10.7/5.7/10.8亿元,分别同比-19.5%/-32.6%/-5.7%,需求端压力实际仍较为明显,但考虑行业出口数据22年5月起明显承压(22年5月同比基本持平,6月-4.7%),形成低基数,且海外去库时间已较久,行业betaQ2环比或有改善,此外公司疫后积极参展叠加产能释放有望加速此前尚未覆盖的中小客户的拓展步伐,在行业逆境期进一步展现α。
内销收入占比提升毛利率承压,23年有望逐步改善
1)毛利率:23Q1公司毛利率39.20%(同比-2.34pct),主要系Q1公司内销占比提升(22年内销毛利率比外销低13pct),而内销新增多单低毛利新品订单,后随新品推广走向成熟,毛利率有望逐渐抬高。
2)费用:23Q1公司期间费用率12.39%(同比+0.40pct),其中销售费用率4.25%(同比+1.01pct),主要系本期推介活动及相应人员薪酬增加;管理与研发费用率8.43%(同比-1.86pct),主要由同期新产品研发项目转产及职工薪酬增加所致,且随着募投项目逐渐投入使用,折旧与摊销均增加。公司积极稳步布局新产品研发及推广。
3)现金流:23Q1公司经营现金流0.26亿(同比+0.15亿),主要系本期销售规模增加,同时销售回款较上期增加。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
预计公司23-25年实现营收6.51/7.87/9.23亿元,同比+19.06%/+20.93%/+17.31%,实现归母净利1.79/2.21/2.64亿元,同比+14.16%/+23.77%/+19.45%,对应PE18/14/12X,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
原材料价格波动影响,汇率波动影响,市场需求低于预期。





相关附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玉马遮阳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