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鸿路钢构2023年一季度报告分析:扣非净利同比高增48%、产销两旺,看好公司全年业绩高增

来源:浙商证券 作者:匡培钦,陈依晗 2023-04-29 13:28: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以下内容从浙商证券《鸿路钢构2023年一季度报告分析:扣非净利同比高增48%、产销两旺,看好公司全年业绩高增》研报附件原文摘录)
鸿路钢构(002541)
投资要点
23Q1营收/扣非归母净利同比高增43%/48%
公司23Q1实现营收50.2亿元/yoy+42.6%,对应归母净利//扣非归母净利分别2.01亿元/1.43亿元,对应yoy分别+20.2%/+48.1%,对应归母净利率/扣非净利率分别4.0%/2.8%。当期确认政府补助收益0.74亿元,较22Q1确认金额增加0.35亿元。
期间费用率同比环比双降,现金流回款大幅增加
费用端:23Q1期间费用率4.64%,同比/环比大幅下降1.24/1.76pct。拆分看:23Q1销售/管理/财务/研发费用率分别0.46%/1.32%/1.34%/1.52%,较22Q1分别-0.19/-0.43/-0.18/-0.45pct,公司产能规模持续扩张带动企业管理能效稳步提升。23Q1经营性现金流净流入1.68亿元,较去年同期-0.88亿元多流入2.56亿元,主要系公司23Q1回款大幅增加。
23Q1产量/新签订单同比高增31%/20%,产销两旺
公司23Q1钢结构产品产量91.71万吨,同比高增30.64%;一季度产量首次突破90万吨(21Q1/22Q1产量分别68.71/70.20万吨)。23Q1新签合同额72.05亿元,同比/环比增长19.82%/29.6%,较22Q4环比增速回升(22Q4新签环比-18.1%),生产端及销售端边际改善明显。开年以来,随疫情等不利因素消除,公司复工复产加快,经营持续向好。
钢结构板块成长性可期,公司短中长期发展逻辑持续增强
1)行业端:短期看,2023年工业/公共建筑建设需求预计持续旺盛,未来钢结构企业订单增长可期;中长期看,随十四五绿色建筑政策推进,钢结构板块有望核心受益“双碳”政策推进及建筑工业化革命。装配式建筑渗透率预期逐步提升,钢结构有望凭借更低碳排放强度实现扩容提速。公司作为赛道龙头将显著受益,我们长期看好钢结构板块的高成长性。
2)公司端:短期看,随疫情等不利因素消除,客户提货速度加快,公司生产销售回归正轨,经营端持续修复保障全年业绩;中期维度看,公司产能优势预期进一步巩固,专业化智能化升级带动生产效率提升,有望凭借成本精细化管理“三板斧”和产能优势,持续强化大体量订单交付能力,构筑竞争壁垒。
盈利预测及估值
预计公司2023-2025年实现归母净利润分别为15.20亿元、18.92亿元、22.84亿元,同比增长30.74%、24.49%、20.71%,对应当前股价PE分别为15.00倍、12.05倍、9.98倍。我们认为,未来钢结构板块有望核心受益双碳政策推进及建筑业技术革命,我们长期看好钢构制造板块高成长性,公司作为赛道龙头强者恒强,当前估值偏低,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钢结构装配式建筑渗透率提升速度不及预期;钢材价格波动;固定资产投资增速不及预期。





相关附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鸿路钢构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