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公司信息更新报告:2023Q1业绩承压,布局零售领域,回购增强信心

来源:开源证券 作者:吕明,周嘉乐 2023-04-28 16:5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以下内容从开源证券《公司信息更新报告:2023Q1业绩承压,布局零售领域,回购增强信心》研报附件原文摘录)
力量钻石(301071)
2023Q1业绩承压,布局下游零售领域,回购增强信心,维持“买入”评级
公司发布2023Q1业绩,2023Q1实现营收1.64亿元(-14.2%),归母净利润0.75亿元(-26.22%),扣非归母净利润0.63亿元(-34.96%)。短期业绩受下游需求及价格扰动,我们下调盈利预测,预计2023-2025年归母净利润为5.41/6.80/8.53亿元(原值为6.83/9.00/11.50亿元),对应EPS为3.73/4.69/5.89元,当前股价对应PE为22.3/17.7/14.1倍,但公司回购增强信心,拟回购资金1.5-3亿元,价格不超过180元/股,按价格上限测算,预计回购股份数约83-166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约0.58%-1.15%,将全部用于员工持股计划或股权激励;此外,公司产能稳步扩张并布局下游零售领域,维持“买入”评级。
培育钻石市场景气度短期回落,公司积极布局下游零售领域
从中游需求看,印度培育钻石毛坯的进出口增速较快且渗透率持续提升。2023Q1受库存及下游需求影响,行业整体景气度偏弱,印度培育钻石毛坯的进出口金额分别同比变动-42.28%/-10.50%,进出口渗透率分别为6.6%/6.1%,同比变动-2.1/+0.3pct。从公司布局看,公司拟投资设立子公司海南力量钻石,未来将充分利用公司的产能优势,结合海南自贸港政策,在海口投资建设培育钻石饰品加工生产基地,设立自有品牌,进入培育钻石零售领域。
2023Q1盈利能力和营运能力短期承压,静待回暖
盈利能力:2023Q1毛利率下降16.2pct至52.98%,净利率下降7.4pct至45.39%;期间费用率为6.53%(-2.0pct),销售/管理/研发/财务费用率同比变动-0.2/-0.3/-0.1/-1.4pct,主要系营收下降业务人员绩效减少以及银行存款利息增多所致。营运能力:2023Q1经营活动现金流净额0.37亿元(-56.0%),截止2023Q1末,存货规模为2.35亿元(+67.5%),存货周转天数256天(同比+51天)。
风险提示:产能投放不及预期、培育钻石需求不及预期、市场竞争加剧。





相关附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力量钻石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